A股持续暴跌 是否会重回3000点?(图)

发表:2022-03-15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 个股 沪指 深成指 创业板指 下跌
3月14日,A股近4300只个股下跌。3月15日,A股开盘沿续跌势。(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3月15日,A股开盘沿续之前的跌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2.18%,深成指跌1.32%,创业板指涨0.41%。上证指数盘中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数展开反弹小幅上涨。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

据《网易财经》报导,3月15日,早盘低开后探底回升,各大指数出现分化,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2.18%,收于3153.11点。深成指跌1.32%,收于11904.61。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

盘面上,能源金属、工程咨询、电池、工程建设、通信服务、证券、光伏、半导体、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贵金属、采掘、钢铁、燃气、石油、电力、有色、物流等板块领跌。题材股方面,电子身份证、生物识别、东数细算、数字货币、6G概念、数字经济等涨幅居前;可燃冰、低碳冶金、稀缺资源、黄金概念、体外诊断、油气设服、煤化工、天然气、乳业等概念领跌。

此前一日,A股亦有近4300只个股下跌。

《网易财经》报导称,3月14日,A股早盘指数冲高回落,随后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跌逾2%,深成指跌近2%。午后指数持续走弱,深成指跌逾3%,沪指跌逾2.6%,创业板指跌逾3.5%。两市近4300只个股下跌。

截至3月14日收盘,沪指跌2.61%,报3223.53点,深成指跌3.08%,报12063.63点,创业板指跌3.56%,报2570.45点。

盘面上,电子身份证、COVID-19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油气、旅游、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加速出逃。3月14日全天单边净卖出145.96亿元,近6日连续减仓累计超500亿元。

对本轮A股的暴跌,招商证券表示,2月社融低于预期,疫情散点爆发,外部风险扰动仍未消除,外资流出增添新的压力,目前市场上悲观情绪较为浓厚。

有机构表示,俄乌局势不断升级导致的连带损失担忧,对美国中概股潜在退市风险的忧虑,都加大市场抛售压力。

分析师称,地缘政治风险及大国博弈引发的市场游戏规则的改变,从估值和风险溢价指标来观察,投资者对港股已经处于异常悲观的境地。

3月15日,《证券时报》报导称,在地缘政治“黑天鹅”事件主要影响下,股市的“情绪市”特征较明显。当谨慎情绪和短期避险行为占据主导,投资者更加关注并放大利空因素,容易引发单边波动。

报导称,俄乌战争作为“黑天鹅”事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资本市场长期运行逻辑。

然而,网民却并不这么认为。有网友表示: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官方新闻中总说经济每年高速增长,可A股为何十几年不涨?在这个超级魔幻的股市,每天4000多个股暴跌,跌的让股民怀疑人生,这样的股市就是股民的噩梦。十几年不涨还跌跌不休,真心希望这样的垃圾股市休市。

有网友讽刺说:“中国股市一点风险都没有,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没涨过!”  “十年了,又要回到3000点了。”  “这就是‘长期逻辑’,这就是‘稳’。”  “你赌国运昌盛,他赌你倾家荡产。”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