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住了 猪企六成告亏 20年利润全亏完(图)

发表:2022-02-1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企 利润 正邦科技 企业 养猪
猪企六成报告预亏,部分龙头企业更是陷入巨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期,A股猪企陆续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普遍下滑,部分龙头猪企更是陷入巨亏。亏损最多的正邦科技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82亿元~19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6.84%~442.96%。

据《中新经纬》2月14日报导,近期,A股养猪企业陆续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六成猪企报告预亏。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A股市场上新希望、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10家生猪养殖企业均已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除了巨星农牧因将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等因素,净利润同比增长111.06%至2.69亿元以外,其余企业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

牧原股份、神农集团、东瑞股份勉强维持盈利,而正邦科技、温氏股份、新希望、天邦股份等6家企业预亏。

其中,正邦科技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82亿元~19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6.84%~442.96%。业绩预告披露后,正邦科技连吃两个跌停。

据正邦科技业绩预告,2021年,该公司销售生猪1492.67万头,同比增长56.14%,但单头收入下降1653元。销量的上升叠加销售价格的下降,影响公司年度利润88.73亿元。

此外,报告期内,正邦科技处置前期高价外购的低效母猪、死淘能繁母猪及后备母猪,亏损62~68亿元;租赁场预付租金、清退补偿、物料等损失合计约15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2亿元。

2020年年报显示,正邦科技下辖饲料、生猪养殖、兽药三大业务板块,其中七成以上的收入都来自养殖板块。

据Wind数据,正邦科技2007年8月在A股上市,而自2004年以来,该公司年度净利润之和不过才99.24亿元。意味着2021年,正邦科技过去近20年的净利润总和都一次亏完了。

其他猪企,例如温氏股份、新希望、天邦股份2021年的亏损金额也较大,预亏上限分别达138亿元、96亿元、40亿元。

温氏股份称,报告期内,由于毛猪销售均价同比下降48.18%,生猪价格大幅下跌,同时因饲料原料价格连续上涨、公司外购部分猪苗育肥、持续推进种猪优化等因素推高养猪成本,公司肉猪养殖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出现深度亏损。

新希望的亏损原因与此类似。

温氏股份在2021年12月12日发布的机构调研纪要中表示,乐观估计2022年下半年后猪价有可能进入下一轮周期的上行通道;悲观估计2022年仍处于社会平均盈亏平衡线位置,可能需要2023年才能进入下一轮周期的上行通道。

目前,部分养猪大户已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

据悉,有媒体报导称,正邦科技控股股东正邦集团与江西省铁路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不低于100亿元的合作协议。但是否为了缓解现金流问题尚未可知。

牧原股份也曾因商票逾期陷入资金链紧张争议。尽管后来称逾期的755.98万元商业承兑汇票已全部兑付完毕,但2021年12月15日,中诚信国际还是将其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此外,温氏股份2021年预亏近138亿元的消息传出后,联合资信也发布公告称,将持续关注温氏股份2021年预亏一事,及时评估并揭示其对公司主体及存续债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