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项身体语言 让人马上就对你有好感(组图)

发表:2022-03-1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 微笑 人际交往 身体语言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印象常常决定了人际交往有没有可能继续下去。小张第一眼看到大林,就觉得大林是一个可以交往的朋友:文质彬彬、衣着整洁、动作优雅、面容和善、眼神柔和而坚定。另一位同事阿叶给小张的印象却截然相反:面部僵硬、眼神冷漠、衣着不整,让人只想离他远远的。

善用身体语言有助于改变我们的人际交往状况,让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变得自信、灵活自如。所以,在第一次与人见面时,试着通过身体语言,如:面部表情、眼神、肢体接触、手势、空间距离等因素,来提升第一印象。

让对方马上对你产生好感的6项身体语言

1、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研究表明,当我们露出微笑,会感到快乐;同样地,第一次与人见面时微笑以待,能令对方感觉到自己被接纳,也会因此变得更放松,更容易产生交流的意愿。

2、眼神柔和、诚恳

当然,我们的眼神也要同步微笑,带着一点乐观与真诚。

眼神柔和、诚恳,有助于消除紧张感,令人感到放松和安心。

如果觉得一直盯着对方的眼睛会不自在,可以将目光礼貌地停留在对方眼睛到鼻子的倒三角区域,以示尊重。

3、站如松、坐如钟

优美的坐姿和站姿,能体现出女性的端庄与优雅、男性的挺拔与大方,让人感受到良好的教养、充足的信心和积极的正能量。

站着的时候要让身体保持直立,尽量不倚靠任何物体或佝偻着脊背,以表现出自信的姿态;坐着的时候,也使躯干保持挺直,两肩水平不歪斜,两腿并拢,小腿与地面垂直或略向前伸,舒适自然;行走的时候,要抬头挺胸,脚步放轻,姿态平稳,给人一种自信、平静又有活力的感觉。

朋友 微笑 人际交往 身体语言
保持安全的礼仪距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适当的空间距离

美国人类学家爱德华.霍尔(Edward T.Hall)博士研究发现,人与人之间有一个安全距离,不同文化背景下,这个距离的大小也不同。

通常,两个人伸直手可以互相碰触到的距离,是安全的礼仪距离。

所以切记:在不熟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试图缩短这个距离。

5、恰到好处地握手

握手时,通常是手掌相握,力度适中,如果太轻会显得没有诚意,太重则显得粗鲁;握手的时间长度也需讲究,不能紧握不放,也不宜一触即收。两手交握后,稍稍停留即可,伴着诚恳的目光,体现出真挚的态度。

6、整洁得体的仪容

干净俐落的装扮,会让人看着很舒服,在第一时间博得他人的好感。

平时勤剪指甲,保持服装干净整洁;出门时,随身携带面纸、湿纸巾等清洁用品,及时拭去脸上的油光与汗水,擦去鞋、包上的灰尘等。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