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俄罗斯债务违约不再是不可能

发表:2022-03-14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3月13日表示,俄罗斯主权债券违约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不过预计不会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据《自由时报》报导,IMF总裁乔治艾娃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专访时表示,就偿债义务而言,IMF不再认为俄罗斯违约是不可能的事件。乔治艾娃还提到,俄罗斯确实有钱偿还债务,但他们现在无法动用资金。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和俄罗斯银行受到美国和盟友的制裁,俄罗斯的信用评级面临下调。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上周表示,自2月24日乌克兰爆发战争以来,各国采取制裁措施,俄罗斯债券违约“迫在眉睫”。

乔治艾娃称,美国与其他民主国家实施的制裁,已经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严重”冲击,俄罗斯将在今年陷入严重衰退。战争和制裁也将对仰赖俄罗斯能源供应的邻国,产生庞大的溢出效应。

在被问到俄罗斯的金融紧缩,是否有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风险时,乔治艾娃表示:“目前来说,不会。” 她还点出,全球银行对俄罗斯曝险约1200亿美元,这一数字虽然不小,但“系统上并不相关”。

乔治艾娃也提到,在俄乌冲突下,IMF将不可避免的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但预计仍会维持正增长。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