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俄军袭击媒体车辆 美国记者被枪杀(图)

发表:2022-03-1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
俄罗斯军队开枪滥杀无辜的消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证实。图为2022年3月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俄罗斯军队当天从空中、陆地和海上袭击了乌克兰的多个城市,惊恐的平民被围困在城市中。(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日(3月13日),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军队正变得越来越狂暴,其向一辆载有外国记者的车辆开火,一名曾在《纽约时报》工作过的美国记者被打死。

当时,该名记者正在拍摄乌克兰难民的现场情况。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警察局长安德烈.内比托夫(Andriy Nebytov)周日在脸书上写道,51岁的布伦特.雷诺(Brent Renaud)被枪杀,而“另一名记者”、纪实摄影记者胡安.阿雷东多(Juan Arredondo)受伤。

内比托夫补充说他们当时试图将饱受战火摧残的受害者带出战区。他在他的帖子中证实,这起事件发生在基辅郊区的厄平市(Irpin)。

“当然,记者的职业是一种风险,但美国公民布伦特.雷诺为试图突出侵略者的变异、残忍和无情付出了生命。”内比托夫在帖子中说。

《纽约时报》副总编辑克里夫.利维(Cliff Levy)证实了雷诺的死讯,并表示该媒体“得知他的死讯深感悲痛”。列维称赞雷诺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摄影师和电影制片人”。

列维指出,尽管雷诺“多年来为《纽约时报》做出了贡献”,但他并没有被纽时“分派纽约时报在乌克兰的任何一张办公桌”。

利维表示,该事件的“早期报告”推测雷诺一直在执行采访任务,因为他一直戴着新闻通行证。

据《卫报》报导,另外一名记者,美国公民阿雷东多因反应迅速而死里逃生,目前他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阿雷东多在医院病床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攻击时他们正在穿越“第一座桥”,他们将在那里拍摄离开该地区的难民的情况。

“我们上了车,有人提议带我们去一座桥拍摄,期间我们要穿过一个检查站,他们马上就开始向我们开枪。”阿雷东多说。“所以,司机调转了车子(逃命),但是他们继续开枪。”“我们有两个人,我的朋友布伦特.雷诺(和我)。之后,他被枪杀了,并被留在了后面。”

当被问及雷诺后来的情况时,阿雷东多说他不知道,并指出他“看到他(雷诺)的脖子被枪击中”,然后他自己“被拉走了”,而雷诺则倒在后面。

据《国会山》报导,2014年至2018年期间任职的厄平市前市长周二(3月8日)在脸书的帖子中披露,该市正在经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俄罗斯武装部队炮击了当地医院,并疯狂扫射房屋。

该市长强调幸存的人们正在挨饿。由于俄军的毁灭性袭击,厄平市人民面临缺乏食物、水和电的困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