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亮三大“武器” 北京被欧美“将了一军”(视频)

发表:2022-03-1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简要

00:26 俄乌战亮三大“武器”北京被欧美“将了一军”

05:41 美国情报 习近平对俄罗斯困境和欧美团结感到“不安”和“吃惊”

08:37 秘密任务:美国在入侵前如何加强乌克兰网络

新闻内容

1.俄乌战亮三大“武器” 北京被欧美“将了一军”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凌远山。

全世界都在看俄乌战,中共也在仔细研究,但是,留给北京的时间不多了。表面上,拜登在针对普京,但事实上,拜登已经慢慢转移到下一个对手,那就是中共。美国和欧盟开始在“将北京的军”了,他们在逼着北京选边站、表态。

一位知名的民主人士,看到最近欧美让北京劝普京退兵,就急了,他在推特上质问:“欧盟不加强支持乌克兰,反倒去求俄罗斯的盟友中共。不知道这世界是疯了还是傻了?”

但其实,大家都不用急。因为欧美在“忽悠”中共,让中共表明“真心”,到底是站哪边?

最近,美国著名作家兼记者佛里曼(Thomas Friedman),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这个佛里曼是很厉害的人物,他曾三次获得普利兹新闻奖。

佛里曼在文章中说,现在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能够阻止俄罗斯,不是美国,而是中共国。时评人士认为,他是在讲反话,是在将中共的军。为什么呢?因为佛里曼接着就说,“如果中国宣布加入对俄罗斯的经济抵制,或者甚至只是强烈谴责其无端入侵乌克兰并要求其撤军,这可能会对普京产生足够的震撼,从而停止这场恶性战争。”大家看到了吧,这个假设够狠吧?这不是将你军吗?

佛里曼指出,从乌克兰战争中,已经看到了三种“武器”,这是以前从未见过或者很久没有见过的,而中共现在研究这些武器,将是明智之举。

他说:“因为如果北京现在不帮助阻止俄罗斯,这些武器要么最终把普京锤得服服帖帖,要么对俄罗斯的损害是非常之大,以至于经济影响将辐射到各地。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共要夺取台湾,这些武器可能会被用来对付北京。”

佛里曼接着介绍了这三个武器:第一个武器是使用相当于核弹的经济手段,由超级大国和超级强的人民同时部署。美国与欧盟和英国一起,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使其经济陷入瘫痪,严重威胁到公司的生存,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范围,粉碎了数千万俄罗斯人的储蓄,让人想起核爆炸的威力。

第二个武器是,由于当今世界紧密相连,超级强大的个人、公司和社会活动家团体,可以在没有任何政府命令的情况下,叠加他们的制裁和抵制,扩大了对俄罗斯的孤立和经济扼杀,这超出了国家能做的范围。全球支持乌克兰抵抗的团结运动,正在集体“取消”普京和俄罗斯。这么强大的国家在政治上被取消,经济上被削弱得这么快,是很少见的。

第三个武器既是新的也是旧的,它是一种精神和情感武器:西方已经重新找到了自己。面对俄罗斯对乌克兰这样的民主国家发起的鲁莽攻击,自由世界已被唤醒。美国和整个自由社会,往往看起来和表现得愚蠢和分裂,但他们会团结起来的,问问希特勒就知道了。

佛里曼警告,这三种武器应该足以引起中共国的注意。因为,更加依靠全球化经济的中国,受制裁和抵制的影响程度,将远远超过俄罗斯。

佛里曼称,中共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相当于中共得到统治,而人民得到稳定的经济利益,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和贸易体系的稳定。

所以,台湾的时评人士说,从俄罗斯被制裁看,北京也知道,在短时间内绝对没法跟美国对抗。所以,这次俄罗斯入侵的后果,就是美国示范给中共看的:如果你敢打台湾,我就这样对付你!

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共是怎么回应的呢?王毅在“两会”亮明立场:中俄友谊“坚如磐石”。习近平最后表态:对俄制裁对谁都不利。这是向西方明确无误地宣示:中俄是一家。

网友“量子跃迁”认为,“这对苦共已久的中共国民众,是特大好消息!它简化了绥靖主义的许多迂回和勾兑,西方与邪恶轴心的对抗不再有疑虑。欧盟明知起不了作用为什么还要请中共出面呢?这正是意味深长之处!国际社会给中共提供最后一段表演时间,让那些对中共还拿捏不准的摇摆国迅速归位。”

2.美国情报习近平对俄罗斯困境和欧美团结 感到“不安”和“吃惊”

有人说,乌克兰战争转移了世界对中共的关注。其实不然,相反,不仅世界舆论不断地把乌克兰和台湾做比较,而且欧美都在不断地用俄罗斯捅的“马蜂窝”警示中共。美国情报局以前放普京的情报,现在开始放习近平的情报了。

美国情报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他们正在监测北京如何解读乌克兰战争,并表示,西方的迅速反应,可能会影响北京对台湾的盘算。中情局负责人还说,习近平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困境感到“不安”,也对这场战争将美国和欧洲团结起来感到不安。

国家情报总监海因斯(Avril Haines)说,北京注意到了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并理解,华盛顿可能对武统台湾做出的反应,对它的影响。

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问海因斯,西方对俄罗斯入侵的反应,是否会让北京更不敢采取军事行动时,她回答说:“这些制裁的影响……对他们的计算至关重要,我们将有兴趣看到他们如何吸取教训。”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说,“我确实认为,他们(北京)在某种程度上,对看到的情况感到惊讶和不安--从西方反应的力度,到乌克兰人激烈的抵抗。我认为,他们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点不放心。北京没有预料到,俄罗斯将会遇到的重大困难。”

他同意,美国对俄罗斯入侵的反应,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共的计算产生了“影响”。

北京现在其实很尴尬,它左右为难。由于不愿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为,已经得罪了乌克兰。而北京的军事科技和粮食都需要乌克兰。我们之前的节目讲过,没有了乌克兰的军工企业帮助,中共山寨武器就玩完了。而这场战争,是AI科技实力的比拚。大家都看到了,俄罗斯在AI科技上,差美国太多了,更何况共军呢?说到AI科技,就讲到晶圆了。

美国精准出击,堵上了中共给俄罗斯晶圆的后门。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告诉《纽约时报》,中国公司如果继续向俄罗斯供应晶圆和其它先进技术,美国会“关闭”中芯国际或任何藐视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会切断他们制造产品所需的美国设备和软件。

中芯国际不敢发表评论,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反对美国的任何单边制裁和遏制措施,并敦促华盛顿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政策,“不应损害中国的权利和利益”。

3.秘密任务:美国在入侵前加强乌克兰网络

俄乌战的看官们发现没有,那么厉害的俄罗斯黑客,这次怎么偃旗息鼓了呢?其实不是他们没有动作,而是被“准备好了的”美国打败了!最近,英国《金融时报》爆出的独家新闻说,在战争开始前两个月,美国的网络司令部,和美军的IT承包商,就已经进入乌克兰,把乌国基础设施和政府里的所有俄罗斯木马全部清理了。

自从2015年对乌克兰电网的黑客攻击,导致基辅部分地区停电数小时以来,美国多年来一直在帮助乌克兰加强网络防御措施。

但去年10月和11月美国人员到乌克兰的目的是不同的:它是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准备。他们在寻找隐藏木马,因为俄罗斯已经植入了这些木马,并让它们处于休眠状态,准备在常规地面入侵的同时,发动毁灭性的网络攻击。

比如乌克兰铁路公司,由美国士兵和平民组成的团队发现并清理了一种木马,网络安全专家称之为“擦拭软件”(wiperware):只需按命令删除关键文件,就能使整个计算机网络瘫痪。

在俄罗斯入侵的头10天里,近100万乌克兰平民通过铁路逃到了安全地带。一位乌克兰官员说,如果这种木马没有被发现并被触发,它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在入侵前几天,乌克兰国家警察和其他乌克兰政府机构,被“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这是一种通过向大量计算机提出少量数据的要求来破坏网络。

几小时内,美国人就联系了加州的网络安全集团飞塔(Fortinet),它有应对这种攻击的“虚拟机器”。

资金在几小时内得到批准,美国商务部在15分钟内提供了许可。在提出要求的8小时内,一个工程师小组已经将飞塔软件安装到乌克兰警方的服务器上,抵御攻击。

美国和欧洲的主要公司,也投入资源来保卫乌克兰网络。例如,微软几个月来一直在运行一个“威胁情报中心”,在乌克兰的系统中寻找并删除俄罗斯木马。

到目前为止,观察过俄罗斯网络攻击的专家们,与已知的俄国政府黑客的能力相比,对他们不成功的攻击节奏、很低的强度和复杂程度,都感到困惑。乌克兰政府和军队全部用AES 256位的加密等级,这种高级加密标准是无法破解的,所以不是俄罗斯黑客不行,而是美国早就帮乌克兰准备好了。

一位欧洲官员说,乌克兰的防御被证明是有弹性的,而俄罗斯的攻击被证明是平庸的。一个例子是,俄军指挥官有时不通过加密军用电话通信,而是搭上乌克兰的手机网络通信,有时他们还使用俄罗斯手机。

他说:“乌克兰人仅仅通过查看他们的手机就得到很多数据。然后,在关键时刻,将俄军手机从本地网络中屏蔽,进一步干扰他们的通信。然后你突然看到俄罗斯士兵在街上抢夺乌克兰人的手机,抢夺商店里的电话卡。这真是匪夷所思。”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欢迎给我们留言,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别忘了订阅、分享和点赞。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凌远山。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