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董卿丈夫密春雷被秘密带走(图)

发表:2022-03-1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董卿百亿富豪丈夫、览海控股创办人密春雷被地方公安局带走。(图片来源:网络)
传董卿百亿富豪丈夫、览海控股创办人密春雷被地方公安局带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最近,中共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的富豪丈夫密春雷失联引发关注。港媒报道称,密春雷已有两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海外盛传密春雷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而董卿夫妇与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有牵扯。

董卿的富豪丈夫蹊跷“失联”

香港《星岛日报》3月9日报道称,密春雷已有两个多月没有公开露脸。他是“览海控股”创办人,旗下包括上海人寿等企业。

同日,中国门户网站网易的自媒体平台“网易号” 用户“焦点财经”(Focus )发文称,央视一姐董卿的富豪老公,览海医疗董事长密春雷“失联”了。

文章披露,今年1月29日,览海医疗发布一则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密春雷的授权书,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代行期限3个月。然后外界发现密春雷已经“消失”近两个月了。文章质疑“他究竟去哪了”。

大陆《财新网》报道称,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大约两个星期后,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张锡麟也被查。

现在密春雷将董事长的职责交由他人代理,自己却悄然“失联”,令外界揣测他恐怕是“出事”了。

资料显示,44岁的密春雷是上海人,2003年创立“览海控股”,该公司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诸多领域均有布局,同时还是上海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

密春雷发家“秘史”被起底

2020年4月,孙力军被查后,密春雷的暴富史就曾被多家官媒起底。其中《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 ,曾经连发过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发家史。

此外,2021年11月4日,中国住建部主管的《中国房地产报》曾刊发题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 》的文章详细叙述了密春雷的发家史、以及操弄资本的手段。

该文特别提到了密春雷的几笔很蹊跷的“亏本生意”,似乎暗示这种反常的操作背后可能暗藏利益输送。

例如,在2015年,航运企业中海海盛亏损累累,其控股股东中国海运溢价50.3%,以每股12.55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转让了8,200万股股票,中海海盛由国有控股转变成民资控股,而实控人变更为密春雷。其前后斥资累计约30亿元人民币,买下中海海盛42.82%的股权,随即清空了该公司原有的航运资产,转型医疗。

2021年10月26日,连续3年亏损的华谊兄弟退出“老朋友”冯小刚的电影公社,所拥有的35%股权,由密春雷控制的上海览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接,股资为7,000万元人民币。

文章还披露,览海集团曾经与“福日汽车”有一桩“神秘交易”,而密春雷与福日控制人曾显波相识,他们都是长江商学院的校友。

曾显波被曝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2014年12月22日,官方宣布令计划被调查后,当月曾显波也被带走配合调查。2015年1月,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曾显波被调查可能缘于其帮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试图通过海路逃亡日本。

上海帮势力的身影渐浮现

密春雷长期在上海操控资本布局,外界传闻,密春雷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密春雷再次上榜,以105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第560位。

2015年2月,密春雷所筹建的保险公司上海人寿获准开业,创始股东包括上海中瀛(现在的览海集团)、中海集团、上海电企、上海城投、上海外高桥集团、陆家嘴金融发展、上海国际集团等,其中览海出资4亿人民币,是上海人寿最大股东。至今,密春雷掌舵上海人寿已超过7年之久。

据报道,上海人寿是诞生于前银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手中。一位上海人寿员工回忆说,上海人寿开业时,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亲赴现场。

项俊波早在2017年落马,此事震惊上海金融圈,项被指有上百名情妇,供出项俊波贪腐的人则是2017年1月被中共从香港带返回大陆协助调查的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

据《多维网》报道,项俊波被查后,交代了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保险业金融大鳄的名单和证据,包括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另有海外中文网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江曾家族“白手套”,帮江派官员向海外洗钱。

然而密春雷拿下上海人寿的保险牌照后,并未满足,大举展开资本扩张,他此后又接连受让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在控股保险银行之后,密春雷也并没有停下其资本布局脚步,继续大手笔收购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

《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一文指出,密春雷出生在属于上海市崇明区的一个农民家庭。当地人说,密春雷没上大学,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做生意。最初是在崇明公安局交通队跑运输,后来和前妻金晶(做生意前是实验小学一名老师)收了家公司开始做起工程。

一些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的密春雷,财富来得神秘而迅速,密春雷可能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如今密春雷蹊跷“失联”,外界猜测他很可能又成为了中共高层内斗的一个牺牲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