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落实到香港 政策朝令夕改(图)

发表:2022-03-11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疫情期间香港市民排队接受强制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疫情期间香港市民排队接受强制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两个月,香港政府在疫情政策上经常出尔反尔、朝令夕改,令市民无所适从,因此怨声载道。时事评论人颜纯钩在脸书撰文指,特首林郑月娥最大的难题是在政治正确和尊重科学二者之间做出选择。当然跟随中共清零是最安全的选择,但在具体安排上林郑又要凸显其决策力,惟决策一次,被中共打脸一次,再决策一次又再打脸,打到今日。

日前有网民把港府出尔反尔、自相矛盾的言论总结出来。比如港府在1月3日宣布没有禁晚市堂食计划,3日后则宣布晚市禁堂食;2月8日港府称不会实施全民检测,14日后宣布3月将实施全民检测;2月8日林郑表示特首选举不会延期,10日后宣布特首选举延期;2月10日港府指快速测试不能代替强检,16日后改称快速测试可代替强检;2月12日,港府表示无计划封城,16日后有官员透露不排险全民强检期间对大部分市民实施禁足令……

禁足令又引发抢购潮,出于对政府的不信任,市民恐慌性囤积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有港人曾对《看中国》表示,现在香港政府的施政能力和水平已经降到大陆层次,市民唯有自救,提前做好准备,一旦被禁足家中,至少还有食物挨一段时间。她气愤地说,现在香港已不分黄蓝阵营,只有一个“憎林郑营”,形容林郑月娥是香港人的公敌。

时事评论人颜纯钩指,林郑只是“中共奴仆”、办事员,统领政府各级官员办事而己,因此并没有决定权。“做初级决策的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做中级决策的是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做高级决策的是政治局常委韩正,做最后决策的是一尊习近平。”

2003年香港爆发SARS。颜纯钩指,在时任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的带领和前线医务人员的努力下,香港凭借一己之力战胜沙士。当年港府可自主处理疫情,为何今日却不可以?究其原因是疫情流行至今,全世界衍生出两套抗疫手段,“西方是尊重科学,中共是尊重‘一尊’。一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一声‘清零’无远弗届”。当全世界都“与疫情共存”,恢复社会经济与民生活动时,“中共还在为清零大动干戈,把中国人折腾没完”。

颜纯钩认为林郑最大的难题是在政治正确和尊重科学二者之间做出选择。而跟随习近平清零则是最安全的选择,但问题是在具体安排上,林郑要凸显其决策力,于是决策一次,被中共打脸一次,再决策一次又再打脸,打到今日。

他续指,所有的独裁者都是偏执狂,即使很聪明的人,偏执都会带来危险,更不必说那些智商有限且手握大权的人,那就是人民的大灾难。所谓的清零,根本行不通,可惜当局不肯纠偏,还落实到香港,导致政策颠三倒四,越办越糟,越办越难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