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朱芯仪爆罹患乳癌 已转移淋巴(图)

发表:2022-03-08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朱芯仪证实罹患乳癌,且癌细胞已转移到淋巴。
艺人朱芯仪证实罹患乳癌,且癌细胞已转移到淋巴。(图片来源:YouTube/朱芯仪的芯情日记Chu's Diary)

今天是3月8日妇女节,恰巧也是艺人朱芯仪36岁生日,她透过YouTube影片向粉丝透露自己4个月前发现罹患罹患乳癌第2~3期,且癌细胞已转移到淋巴,现在正积极接受治疗,选在今天鼓起勇气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癌过程,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癌友:“你们并不孤单。”

朱芯仪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是在去年11月时突然发觉左右两边的胸部好像不太一样,才赶紧叫老公卫斯理过来帮忙看看,丈夫也觉得“真的左右边有点不一样大”。她表示,因为生了3个小孩,因为长期哺乳的关系,胸部已有些松垮、不像先前那么圆润,但这次照镜子却发现右边胸部的下缘好像变圆了一点,通过自我检查后,感觉似乎“有一颗东西”,因而紧急安排医生检查。

朱芯仪在老公陪同下,安排去做超音波检查,接着又进一步到医院进行乳房摄影、粗针切片等检查,没想到隔一周后得知自己确诊乳癌

得知自己罹患乳癌的朱芯仪,回想就医之前的情况,才意识到身体早有不少警讯,只是当时自己太过轻忽,她举例说曾出现反复发烧、乳头发痒,以及即使是很小的伤口也长达1个月没愈合等等不舒服的症状,却一直自我说服“可能是我免疫力比较弱”、“可能是我太累没睡好”,忽视了这些征兆,所幸最后还是有机警察觉胸部形状变化,早期发现、早期开始治疗。

朱芯仪透露拍摄影片的主要目的,是药提醒大家要多注意做检查。朱芯仪也非常感谢丈夫一路的陪伴,她认为,癌症患者除了本身要有抗癌的心理准备之外,身边亲友的支持与陪伴也是至关重要的。

朱芯仪透露说,自己从一开始发现不对劲之后,丈夫就一路陪伴,对方坚持陪她去做每一次的检查、细心了解医师的评估,令她非常感动。她现在已开始做化疗,坦言要维持正面心情确实有点辛苦,“可是我的想法是,我今天真的生病了,我就去治疗、去面对、去处理它。”她决定把抗癌过程拍成影片,之后会陆续更新,希望能帮助更多癌友得到抗癌的力量。

【朱芯仪脸书全文】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也是我36岁生日
希望大家看完影片
可以在爱家人的同时学会更爱自己
如果你跟我一样现在正在生病
请不要担心跟紧张
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体会
但是要建立健康的观念更重要
从现在开始
请把自己放在第一顺位
我们不需要过度体贴、过度担忧
身体是自己的
只有懂得珍惜爱自己
让自己更开心
才有办法战胜不好的细胞
癌症不可怕
可怕的是先被自己吓死
也谢谢我的老公、孩子们,家人及好友们
都给了我大大的信心与支持
思考了许久才决定开起这个频道
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癌友及癌友身边的家人
你们并不孤单
在这条抗癌的旅程中
我们一起用正面能量战胜一切吧

#三八妇女节
#祝我生日快乐
#YT频道
#朱芯仪的芯情日记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