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制裁将加剧通胀 拜登陷死胡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07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7日,美国华盛顿DC的一家商店内。(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1
2022年2月17日,美国华盛顿DC的一家商店内。(STEFANI 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1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陷入了两难境地,如果向俄罗斯施以石油制裁,将加剧已破记录的国内通胀率,对民主党中期选举相当不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6日表示,正在与欧洲讨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可能性。

拜登上任以来,因通胀水平已达到40年来最高而备受诟病。主要原因是需求激增、供应链受限和劳动力短缺,但能源成本上涨也是导致物价飞涨的最大因素之一,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均破记录。

拜登目前正面临来自两党的压力,周六一项由22位参议员提出的禁购俄罗斯石油的法案在参议院获得推动,并赢得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支持。民主党人呼吁将联邦天然气免税期作为降低价格的可能解决方案,而共和党人则希望扩大国内石油钻探。无论哪种方式,高油价都意味着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的道路更加艰难。

共和党人指责拜登政府通过削减国内石油产量和依赖俄罗斯石油,是在资助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战争。

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班克斯上周致信共和党人:“这笔现金帮助俄罗斯免受制裁,并让普京转向全面入侵。”众议院少数党党鞭斯卡利斯 (Steve Scalise)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News Digital):“拜登总统应立即扭转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的毁灭性政策,回到川普的政策,以低于每加仑2 美元的油价重塑美国能源主导地位。佩洛西和拜登激进的绿色新政议程将成为11月选举的主要议题。”

“总统现在陷入了死胡同,”民主党人、前炼油利益说客斯蒂芬布朗告诉《华日》,他现在经营着咨询公司RBJ Strategies LLC,“无论如何,共和党都赢得了这场胜利,”

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2021年为全球提供了1成的石油供应。石油交易商表示,对限制俄罗斯能源流动的担忧导致原油争夺战,上周油价上涨了25%。Lipow Oil Associates LLC总裁Andy Lipow援引EIA数据称,去年美国进口的石油和精炼产品中约有8%或每天约672,000桶来自俄罗斯。

“我们不会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塞西莉亚.劳斯周五表示。加拿大已经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英国领导人也曾公开讨论过类似举措。美国的禁令可能会迫使其他盟国效仿。

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在摩尔多瓦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正在与欧洲伙伴和盟国进行对话,以协调一致的方式研究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前景,同时确保世界市场仍有适当的石油供应。”

周四,劳工部公布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年通胀率为7.5%,达到1982年以来最高水平。周日,全美平均汽油价格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每加仑4美元。

美国人对高通胀率怨声载道,拜登与多国政府协调,试图通过释放石油储备和增加供应来应对。

石油行业本身已经站出来支持禁令。美国炼油商去年底已开始缩减对俄罗斯的供应。炼油商贸易组织美国燃料和石化制造商表示支持禁止美国新购买俄罗斯原油。

25名共和党州长在周五签署联名信,敦促拜登“扭转他的可再生能源政策”。他们呼吁在联邦土地上颁发更多石油和天然气租赁销售和许可;加快油气管道的审批速度(拜登上任后立即撤销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关键许可证。)。但行业分析师表示,这些举措需要数年才能增加国内的能源供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