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身体发出3个声音 是肠道疾病(组图)

发表:2022-03-0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家在一起用餐
保护肠道,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也经常会听到肚子咕噜咕噜地响,或者还会听到身体发出的其他声音。人的身体在一般情况下都会正常运转,但是当某个地方出现了问题后,运转就会出现异常。而这些异常的出现,往往都会出现一些信号,就需要你及时接收到。

肠道疾病的信号

1、饭后肚子咕噜响

正常情况下,肠道在消化食物的时候,也是会出现肠鸣音。但是如果感觉肠道发出的咕噜声比较大,而且还很频繁,或者还引起了腹痛,甚至用手按压腹部的时候,感觉有水在晃动的声音,这些都不是正常现象。

有可能是因为胃肠道的蠕动过快或者过慢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严重的肠梗阻引起的。或者一些人肠胃比较敏感,经常咕噜咕噜地响,过不了一会儿就会出现腹泻的现象。

2、频繁排气

其实排气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人如果出现频繁的放屁声的话,就有可能是肠道的问题。比如长期便秘的人,因为肠道里堆积了很多粪便就会产生很多气体,因此会出现频繁放屁。

或者一些人有大肠症候群,也是会出现经常放屁的现象,或者是肠胃的消化不好,肠胃里产生了很多气体,也会导致放屁的现象很频繁。因为现在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对于肠道问题应该及时解决。

3、喝冰饮料后肚子嘶嘶声

2个女人喝饮料
有些人在炎热夏季会喝冰镇的饮料,喝完后,发出嘶嘶的声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在炎热夏季会喝冰镇的饮料,喝完后,发出嘶嘶的声音,或者喝下去后,会感觉肚子抽搐或疼痛的现象。一般这种情况下,这些人的肠胃相对比较虚弱,肠胃耐受功能比较低,肠道比较敏感,或者是肠道菌群严重失调引起。当肠道有这些问题的时候,稍微受到一点刺激就会出现腹痛的现象。

很多人肠道之所以敏感,是因为肠道菌群失调导致的,一旦肠道菌群失调,就会引起便秘或者腹泻、腹痛等,因此肠胃经常容易出现问题。

保护肠道健康的方法

1、细嚼慢咽

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导致食物咀嚼不充分,滞留在胃肠道里时间长,进而刺激肠道黏膜,或者产生更多的毒素危害肠道健康。吃饭要细嚼慢咽,让食物更充分地和唾液以及消化液接触,及时帮助消化,避免出现腹泻或便秘。

日常饮食还应该增加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及时排出粪便,帮助肠道清理代谢物,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2、让肠道多休息

日常饮食不要吃得过饱,而且两餐之间间隔时间不要太短,以便让肠道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吃得太多,过于频繁都会增加肠道的负担,扰乱肠道的休整时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