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后出现5个症状 警惕肠道在加速老化(组图)

发表:2021-06-0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族喝咖啡
肠道能正常排毒时,我们的皮肤就是干净白皙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肠道被称作是人体第二个大脑,负责消化吸收、排毒、防御免疫等3大功能;而肠道黏膜就像是人体的皮肤,扮演屏蔽、保护的功能。

但是肠道也容易受到伤害,而伤害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吃”。病从口入,也就是说大部分病菌,是我们吃进身体的,而病菌想要进入人体器官,肠道就是主要的途径。肠道的表面积比较大,能够集结人体70%以上的免疫细胞,有效抵抗病菌的侵害。

另一方面就是肠道的排毒,一般情况下,肠道每天在早上的5点~7点进行排毒。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每天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排便,这样能够顺利排出身体内的废弃物和毒素。

肠道对人体如此重要,所谓“人老肠先衰”,一点不假。

肠道衰老的5个症状

1、皮肤状态变差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它能正常排毒时,我们的皮肤就是干净白皙的,可如果肠道老化,功能下降时,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就会寻找另外的一个排泄口,那就是我们的皮肤。这样的情况下,皮肤状态就会变差,色斑和暗疮增多、皮肤发黄、干燥粗糙,失去弹性。

2、食欲变差

男人面对食物没食欲
肠道功能老化,消化和吸收会受到影响,食欲就会变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身体健康,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可是当肠道功能出现障碍,老化的时候,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会受到影响,食欲就会变差。

3、上厕所时间变长

肠道衰老了,它的蠕动次数就会减少,就容易出现排便困难的现象,便便会变得干燥,拉出的便便呈颗粒状,上厕所的时间就会变长。

4、大便颜色异常

如果大便颜色为黑色、褐色,或者出现了焦油状,要特别引起重视,这是肠道老化时出现的并发症。

5、大便气味异常

我们平常排便只有单纯的臭味,这说明肠道还比较年轻。但是如果闻到了刺鼻的腐臭味、酸臭味,这就是肠道已经变老了。

想要保持肠道干净、年轻,在生活中就要多注意养成好的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对于年老或者肠道功能弱一些的人,可以少食多餐,有利于减轻肠道的消化负担,避免出现老化。

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这样肠道才能进行正常代谢,保持肠道的湿润度,排便会更轻松。建议每天喝白开水1800毫升左右,肠道会更年轻。

多吃3种食物 肠道健康年轻
 
1、海带

海带属于一种碱性食物,它对于肠道的作用在于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成分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黑木耳

黑木耳对于肠道有益的成分是植物胶质,这种物质能够在短时间里吸附掉残留在肠道中的垃圾毒素,并及时排出体外。

3、酸奶

酸奶经过发酵的处理,能够将乳糖分解成乳酸,有着很多的益生菌成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