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游艇遭扣 俄富豪遭制裁资产蒸发逾2兆(图)

发表:2022-03-0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停泊于马尔代夫的最大游艇是拉什尼科夫的“海洋胜利号”(Ocean Victory)
目前停泊于马尔代夫的最大游艇是拉什尼科夫的“海洋胜利号”(Ocean Victory)(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Madmack66)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日前俄罗斯挥兵入侵乌克兰,严重伤及无辜平民,而引发国际社会群起挞伐,陆续对克里姆林宫及其支持者祭出了广泛制裁。随着西方对俄国祭出一波波的制裁,已让俄国富豪的资产蒸发了830亿美元(大约新台币2.33兆元),有多人因为害怕遭对付,已纷纷开着超级游艇逃亡它国。从海上交通追踪数据显示出,目前已经至少有5艘由俄罗斯亿万富翁所拥有之超级游艇,在2日出现于马尔代夫海域,也有不少富豪正在海上逃亡,以避开西方国家之制裁。

俄罗斯富豪的资产在一连串的制裁之下,目前已经蒸发了830亿美元,又加上目前各国打算针对寡头下手,致使富豪们不得不避走他国。由船只追踪数据可见,截至北京时间2日,至少已有5艘的俄国超级游艇正在马尔代夫停泊或者巡航,希望能够在这座和美国没有引渡条约之岛屿上“避难”。

目前马尔代夫最大的4艘游艇皆来自于俄罗斯。据SuperyachtFan网站介绍称,其中最大的游艇为“海洋胜利号”(Ocean Victory),它的全长达140公尺,它是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之一MMK的大股东拉什尼科夫(Viktor Rashnikov)拥有的;全球第三大铝业公司“俄铝”(Rusal)之创始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所拥有的“Clio”也停泊于首都马利附近。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其他富豪亦正忙着在海上逃亡。另一名钢铁富豪摩达雪夫(Alexei Mordashov)也正开着超级游艇“Nord”要前往非洲塞舌尔;俄国的银行家柯斯丁(Andrey Kostin)亦正开着“海上狂想曲”(Sea Rhapsody)自土耳其逃向马尔代夫。

拥世界最大泳池“百亿游艇”已遭德国扣押

俄罗斯亿万富豪乌斯曼诺夫(Alisher Usmanov)于2月28日遭到欧盟制裁,在他名下拥有一艘含超大泳池,其价值将近6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68.3亿)之豪华游艇“迪尔巴号”(Dilbar),如今已在德国被当局扣押了。

据《富比士》指出,2016年,乌斯曼诺夫以6亿美元的价格,向德国的造船商Lürssen购买迪尔巴号。这家公司花了52个月替他订制了这艘游艇,并称其于尺寸与技术上皆是有史以来最为复杂和最具挑战性的游艇之一。这艘迪尔巴号长度达512英尺(大约156公尺),重量为15917吨,堪称是全球总吨位最大之机动游艇。自去年10月底以来,一直都在德国造船公司Blohm+Voss位于北部城市汉堡之造船厂进行改装,现今已经被汉堡当局扣下。

乌斯曼诺夫之资产估计多达数十亿美元,迪尔巴号仅是其中一部分,其拥有迄今最大的游艇内泳池,且通常有96名船组员。其实,乌斯曼诺夫手上还握有铁矿和钢铁巨头Metalloinvest、电子公司小米之股份,也有少量电信、矿业和媒体股份。他与Yuri Milner亦为Facebook最早的投资者之一,甚至在西方拥有大量房地产,其遍及英国伦敦至德国慕尼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