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习近平玩得很惨?外媒:俄刻意离间北京与西方(图)

发表:2022-03-02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 ALEXEY DRUZHIN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目前俄乌战争仍然持续激战,当前北京于国际上之处境愈显尴尬。有外媒特刊专文称,在这次事件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究竟是谁利用了谁。

根据《美国之音》刊文指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开打之前,当时北京冬奥是国际注目焦点,因此习近平和普廷于北京共同发表之《联合声明》,似乎宣告两国将迈向无限合作之关系,可是以目前的情形看来,这样的关系却令北京立场于本次事件中,无可避免地受到相当的关注,而于莫斯科发起侵略行径之前,北京方面是否事先知情,便也成了关键。

文章援引多名中国问题专家之说法指出,在这次俄乌战争中,普京玩了习近平一把,他让习处在一个非常尴尬之处境,而位居中共领导核心的许多人,显然对于习近平让北京看起来真的是在支援俄罗斯,而感到不满,且这也让北京十分难看。

据专家推测,在战事爆发之前,中国方面肯定收到了俄罗斯落实入侵之可能,不过普京在与习近平对话之时,绝对没将话说死,甚至更未提到考虑动用核威胁之程度,这致使习近平于冬奥期间表态与对俄国的关系,如今亦只得继续提供支援。

另有一位专家认为,其实,普京是有意识地在离间习近平治下的中国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现今整个西方皆团结起来了,但中国却遭标记成俄罗斯之重要盟友,所以他认为,普京这波操作将中国卖得很惨,而且把习近平玩得团团转。

普京下令核武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据《CNN》报导,普京已经下令国防部长及总参谋长把核武部队置于战斗警戒状态。因为普京对于俄罗斯遭各国实施的制裁而感到相当不满,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此措施意在阻止对俄国及其盟国的侵略,动用核武且击败这些侵略者。

报导称,普京在与高官们进行会议之时声称,北约主要国家高官针对俄国进行经济制裁,并发表咄咄逼人的攻击性评论,因此他就下令将陆军威慑部队置于战斗警戒状态。

外媒分析俄可能动用核武4情况

《法广》报导,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之数据显示,俄罗斯拥有6255枚核弹头;美国有5550枚;拥有数量第三的中国为350枚。

报导称,目前对于俄国而言,有4种情况能够证明使用核武是合理的,分别是敌国对俄国和盟国发射弹道飞弹、敌国使用了核武器、敌国对于俄罗斯之核武器基地展开攻击,以及俄国国家的生存本身遭到了威胁。

报导指出,在俄罗斯法律中,发射核武器必须经过哪一些步骤?据俄罗斯宪法规定,只有总统可以下令发射核弹,不过传达和核查命令,必须透过国防部及三军联合指挥部。军事专家称,虽然在普京下令之后,其他官员不能够否决命令,不过会进行某种形式之合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