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 史上的搞笑名场面诞生了(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2-03-01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乌克兰军人在首都基辅击退俄军后,收集未爆炸的炮弹(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在数十亿世人的关注中,俄乌战争进入了第四天。面对西方一面倒的制裁,普京打出了“核威慑力量”这张牌,宣布俄国核武装置于战斗戒备状态。

众所周知,即便在冷战美苏剑拔弩张对峙时期,苏联也不敢把核威胁挂在嘴边。俄乌战争才进入第四天,普京居然就把这张最后的底牌打出来了,这说明什么?​黔驴技穷——他真的没有牌可以打了。此前乌克兰国防部宣布前4日已经累计歼灭俄军4300人,虽然这个数字还无法得到第三方的证实,但是打个折扣恐怕都还是惊人。这得有多少俄国平民子弟横尸异国他乡。

面对普京的恐吓,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昨日发布了一张和总统泽连斯基的合照,他调侃道:“85小时的防守,恐吓没有用……我建议侵略者回家,还不算太晚……”

要理解普京的焦头烂额,我们就要看一看昨天发生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战争史上难得一见的搞笑名场面。

 

 

昨天俄军正对哈尔科夫展开猛攻,但是收效甚微。两个俄国装甲兵由于自己的坦克没油趴窝了,又无法得到补给,惶恐之中居然跑到仍在乌军控制中的警察局,要求乌克兰人给予一些油料补给。

WHAT?我相信大家看完这条新闻可能跟我一样都是原地石化,一脸懵逼。两军交战居然还有这样的骚操作?去人家打劫居然开口借盘缠,脱口秀段子都不敢这么写啊!可恶的是乌克兰警察很不配合,感动之余立马把两个俄国大兵给拷上,偷鸡不成转瞬就成了俘虏。

这不禁让人严重怀疑俄国人打仗是不是跟喝伏特加一样上头,连补给都不带就开着坦克出来,你当乌克兰风情一日游呢。

这里要顺带提一下哈尔科夫这个城市。它是乌克兰东部经济重镇,二战时期苏军和德军在此前后4次大战,统称哈尔科夫战役,数十万人葬身于此,是名副其实的侵略者坟场。它距离俄国边境只有32公里,不夸张的说叫个快递都是朝发夕至。

但是就是这么一点距离,俄国装甲大军居然打了四天还没有入城。这就像广州人跟佛山人约架,4天了佛山人问鸟毛你到哪里了,等你干架呢。广州人说你等着老子已经到收费站了……

这是要命的战争啊。俄国佬你们能不能认真一点。上面这个例子并不是孤例,俄军后勤补给能力之差,真是让人瞠目结舌,完全是冷兵器时代的水平。乌克兰民众这几天在网上纷纷晒出了俄军的各种名场面:

北部一个乌克兰民众发了一段视频,他在公路上发现一辆俄军装甲车趴窝,路过的时候问俄军怎么了,大兵一脸无辜的说没油了,等加油。这个胆大的乌克兰人随即开玩笑说,“怎么样搭我顺风车,我送你们回俄罗斯……”

这真的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啊。

更夸张的是俄军不仅没油,居然连吃的都没有。部分俄军甚至直接去居民家里抢粮,纪律败坏的甚至趁机洗劫超市和保险箱……

从此前被乌军俘虏的部分俄军士兵口供来看,很多俄军在向乌克兰出发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任务是打仗,都以为是演习。但即便如此,后勤补给差到这种程度,也敢出门灭人家的国,那也是很清新了。

后勤差,装备又怎么样呢?俄军在战争第一天对乌克兰发动了第一轮导弹袭击了,后面几乎没有再发动像样的饱和攻击。原因很简单——没有那么多导弹,烧不起。像美军那样狂轰滥炸空中制敌的打法,家底有限的俄国人玩不起。

我在一个月前,俄乌尚未开战之时,曾经写过《乌克兰战争一触即发:美俄开战可能性几何?》,对战争进程提出了3条预言:

一是俄国经济无法支撑全面持久战;二是俄国武器和西方武器存在代差,乌克兰接受大量欧美军援,俄军不可能速胜;三是俄国人素来战力堪忧,根本不是什么战斗民族。

第一条我就不说了,你就想象一下,一个和江苏省GDP等量的国家,和全世界作对是什么结局。第三条也在搞笑的场面中让我们见识到了。

第二条在前四天的战斗中体现得更为明显。俄军短短几天就损失几百辆装甲车,跟美国提供的标枪导弹、欧盟提供的毒刺导弹密不可分,这些都是经过实战检测的顶尖武器。以美国“标枪”为例,仅有30公斤,单兵携带,不用瞄准、自动跟踪,2公里以外打坦克弹无虚发。4万美金的导弹摧毁一个几百万美金的坦克毫不费力。

俄国人此次第一波攻势总共就动员了1千多辆坦克,够打几次?

昨天的战斗画面中还爆出了乌军使用土耳其提供的最先进Bayraktar-TB2无人机猎杀俄军补给车队,一个无人机就能干掉整个车队,怪不得俄军没油没米啊……俄军的装备落伍还有一个细节可以体现,就是乌克兰人为了迷惑俄军,把所有交通要道的路牌指示都给拆了,结果俄军在奔向基辅的途中居然有部队迷路了,以至于要跟乌克兰平民问路……因为他们在通讯干扰下导航用不了……

在乌军昨天俘虏约200名俄军中,有一些刚刚成年还没有经历过正规训练的新兵,乌克兰人念其年幼,允许他们给国内的父母打电话报平安。

目前可以肯定,乌克兰军队整个指挥系统是北约提供的,战场情报、预警则由美国提供,很可能还有其他高精尖的东西在使用。实际上乌克兰只需要出人。俄国人面对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指挥系统、预警系统和情报系统。从欧美的军援力度来看,乌克兰是根本不需要担心军备后勤损耗的,和波兰接壤的西部正在源源不断地输入大量西方军备。但俄国人家底薄,打一辆少一辆,情报和指挥又干不过,这仗打得十分心酸。难怪有网友调侃,原来俄军的精锐部队,都在中国的微博里。

除了武器、情报支援,欧美的人员支持也拉开了序幕,由美、英、欧盟出资,在全球招募志愿军赴乌克兰参战,昨天伦敦曼彻斯特已经开始招募。志愿军这个事其实我们都很熟,大部分情况下,当一个国家不愿以国家名义出战但又要武装干涉的时候,都是使用志愿军的方式。有了这个渠道,可能很多欧美的职业军人换个袖标就可以入乌参战。目前,法国人的御用打手,大名鼎鼎的法国雇佣军团已经决定参战。甚至连白俄罗斯都有民众表示将加入乌克兰作战。

目前俄国国内的反战情绪也已经无法遏制,越来越多的有良知的体制内名人站出来反战。正在巴黎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俄方代表团团长阿尼西莫夫,在会谈的闭幕全体会议上突然站起来说:“让我代表所有俄罗斯人为无法阻止这场冲突而道歉。"俄著名女演员阿赫扎科娃就公开宣布向乌克兰捐款1万美元,她说:“我真的很抱歉发生这种情况,我的胸口充满了悲哀,我很想结束它”。莫斯科国家剧院和文化中心负责人科瓦尔斯卡娅昨天宣布辞职,抗议入侵乌克兰。她在辞职信中写道:“为杀人犯工作并向他收取薪水是不可能的”。

你看,每一个民族,在危难时候,总是有那么一小撮人会站出来昭示人类的良知和勇气。

随着俄国被踢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俄国境内的所有互联网支付都已经脆断,俄罗斯普通人存在银行里的钱无法转移面临取不出来的危险,所以各地出现银行挤兑,普通人争相恐后取现金应对不测——虽然这些卢布很快也会变成草纸,因为开战以来,卢布已经疯狂贬值20%。每一个俄国人,都在为战争真真切切地买单。很多在俄经商的华人华侨,由于无法转账,多年积蓄也面临灰飞烟灭的危险。特别是在俄的大量中资企业,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外汇无法转出,资金危如累卵。

而俄国家杜马二把手谢尔盖阿雷费耶夫则直接放起了狠话,他说:“如果所有海外资金都被封锁,那么政府别无选择,只能没收民众的所有存款摆脱困境……”

你服不服?

随着大量乌克兰难民的涌入,乌克兰的邻居波兰和罗马尼亚都做好了接收准备。其中大批罗马尼亚平民扶老携幼,携带水和食物,前往边境迎接到来的乌克兰妇女和儿童。什么是人类?这就是人类。

而与此同时,也有为数不少的在欧洲工作、生活的乌克兰人逆向而行,决心回国参战。是昨天在波兰和乌克兰边界,大批在欧盟工作乌克兰卡车司机集体回国,一位明显已经上了年纪的大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必须保卫祖国,如果不是我们,谁来做这件事?”甚至有女性也要回去,“我孩子在那,我不怕,我们必须回去”。

无数伟大的乌克兰女性,刚刚学会开枪,就开始保卫家园。

这样的国家,谁能奴役?谁敢奴役?

用中国足球队专属的一句话送给普特勒:留给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