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天狂烧逾5千亿 MI6:普京一原因没胜算(图)

发表:2022-02-2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6日,俄罗斯军队入侵
2022年2月26日,俄罗斯军队入侵。(图片来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24日,俄罗斯挥军侵略乌克兰,在1天就要烧将近150亿英镑(近5620亿台币),因此莫斯科想打得赢这场战争,非常不容易?据英国秘密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处长摩尔(Richard Moore)称,事实将会证明,俄罗斯总统普京所开启的俄乌大战,并没有胜算,甚至永远也无法获得政治胜利。

26日,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指出,MI6处长摩尔表示,俄军最终会于乌克兰打败仗,因为其低估了邻国的军力及坚强的决心。他认为,这结论是非常有道理的。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战争研究的荣誉教授弗里德曼(Lawrence Freedman)于“鲁莽的赌博”(A Reckless Gamble)一文中写着,普京满心皆是乌克兰,非常容易提出看似战争的借口,可是也可能反映出自身观点的无法无天理论。对此,摩尔也表示赞同。

弗里德曼强调撑,其实,莫斯科要打胜仗,不能够只靠推翻乌克兰政府的成功侵略,而是必须靠赢得当地民心。不过俄罗斯面对此点,却无计可施。他说,即使乌克兰首都沦陷了,政府官员也被迫逃亡,而且乌军的指挥系统已开始崩溃瓦解,但这非不意味着俄罗斯打赢战争,此论点摩尔也很赞同。

爱沙尼亚的前国防部部长特拉斯(Riho Terras)认为,由于俄罗斯的资金及武器都耗损得相当快,以致普京的战争计划将不如预期,如果基辅可以抵抗俄军10天,那么克宫就必须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进行谈判。

另外,他援引乌克兰情报消息人士的话表示,这此场战争每一天将耗费俄罗斯大约150亿英镑(约近5620亿台币);而且俄方的飞弹最多也只能够维持3至4天,所以皆尽量省着用。他称,按照普京的计划,就是不时朝向住宅区来发射飞弹,以让民众惊慌失措,并引发焦虑,而让大批部队纷纷弃械逃兵,甚至国家投降,且使泽伦斯基搭机逃亡。

同时其他情报消息人士亦称,由于俄罗斯太自信,且战术规划不善,又加上对勇敢的乌克兰人为了国家生存,不要命地激烈顽抗,而感到震惊,所以普京对于乌克兰的战争无法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乌克兰国防部说称,开战迄今俄军已经损失约2800名部队军人、516辆装甲车、80辆坦克、10架军机及7架直升机。但如今俄军已经奉命扩大攻势,从四面八方展开进攻。

然而,有一位五角大厦高级官员表示,莫斯科所面对的反抗,已经比原本预想的还强烈,但如今俄军似乎已丧失了部分的动力。而弗里德曼也说,虽然俄军在人数上具有压倒性优势,且又发动意外战术进行突袭,好像占了种种上风,可是在第一天的攻打进度就不如预期了。

另一方面,乌军也要求民众,将路标涂去当地的街道、城市和庄等名称,而让俄军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而乌克兰国防部甚至亦推文称,他们将竭尽全力,尽快来清除俄罗斯占领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