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原定25日停战 这因素促他续打(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27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媒曝普京原预计25日停火,“但乌克兰拒绝谈判”,所以普京继续其军事行动。(图片来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下令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引爆多国发声谴责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2月26日表示,其实普京在2月25日有预计要停火,“但乌克兰拒绝谈判”,所以普京继续其军事行动。

普京原预计25日下令停战 这因素让他恢复军事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6日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原先预计在2月25日下令停止军队继续入侵乌克兰,“前提是乌克兰愿意进行谈判”。

佩斯科夫说:“本来预计昨天(25日)早上会与乌克兰最高指挥部的领导人谈判,届时普京将下令停止俄罗斯主要部队前进。”

“但由于乌克兰拒绝谈判,于是普京又重新恢复军事行动。”佩斯科夫接着指出,今早俄罗斯的主要武装部队根据进原先的计划,重新向前推进。

普京称愿和乌克兰谈判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际舆论谴责声中,于当地时间2月24日清晨下令出兵,美国情报机构预计乌克兰首都基辅恐在96小时内沦陷、一周后成立新政权。

泽伦斯基25日发布影片表示,乌克兰不怕俄罗斯,也不怕与俄谈判任何事,包括对乌安全保障及中立地位,但乌克兰不是北约国家,“到底会有什么安全保障?什么国家会提供(保障)?”应透过谈判结束战事。

俄罗斯外交部2月25日表示,与乌克兰的谈判随时可以开始,但最重要的是基辅不要说谎,不要在西方的影响下耍花招。

克里姆林宫25日表示,俄方已准备好与乌克兰展开谈判,谈判地点是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尽管俄方有意谈判,但内容须与乌克兰的“中立国地位”有关,其中也将包含“非军事化”(demilitarisation)承诺。乌克兰与俄罗斯在2014年曾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共识,即《明斯克协议》(Minsk agreements)。

普京25日正面回应乌总统泽伦斯基谈判的提议,表示准备好派团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克兰代表谈判,和战两手策略并进。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婉拒美方撤离基辅的提议,反而要求提供更多弹药后,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27国,纷纷承诺提供武器和军事援助,荷兰就运送二百枚刺针飞弹到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25日签署“对外援助法”相关备忘录,美国将立即对乌克兰提供总价六亿美元的紧急军事援助。白宫也向国会要求批准六十四亿美元的额外拨款,协助乌克兰应对俄罗斯的入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