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特别强援 马斯克X空间星链挺其联网(图)

发表:2022-03-01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空间(SpaceX)公司发射的一组星链(Starlink)卫星从南美国家乌拉圭上空掠过的轨迹
在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的战争中,保持通信通畅是乌克兰能否在猛烈及强大的军事袭击中存活下来的关键因素之一,马斯克(Musk)的援助至关重要。图为一张经过长时间曝光的图片,显示了X空间(SpaceX)公司发射的一组星链(Starlink)卫星从南美国家乌拉圭上空掠过的轨迹。(图片来源:Mariana Sua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报导)在乌克兰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德罗夫(Mykhailo Federov)向美国超级富豪、卫星通信巨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出推文寻求他的帮助后,乌克兰现在已经可以保持国际网际网络连结了。

乌克兰人的网际网络服务因俄罗斯军事入侵袭击而中断,很多通信准入设施已经被摧毁。马斯克周六(2月26日)看到了费德罗夫的推文,他随即就为乌克兰打开了他的公司“X空间”(SpaceX)所拥有的星链(Starlink)卫星的网际网络服务。

X空间(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太空运输服务提供商和通信信息服务公司。它的首席执行官(CEO)是前世界首富马斯克。

“当你试图殖民火星时,俄罗斯却企图占领乌克兰!”费德罗夫在推特上写道。“当你的火箭成功地从太空着陆时,俄罗斯火箭却袭击了乌克兰平民!”

“我们请求您向乌克兰提供星链空间站(服务)。”

乌克兰副总理还向马斯克提出,希望他能向俄罗斯人传达反战的信息。

他说:“请您要求理智的俄罗斯人站起来。”

大约10小时后,马斯克回复说:“星链服务现在在乌克兰是激活的。途中还有更多的终端。”

2022年2月24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下令发动毁灭性的“特殊军事行动”,武装入侵乌克兰,正式拉开了二战后对欧洲国家最大规模的侵略战争。俄罗斯军队以导弹攻击开道,从该国北部、南部和东部在陆地和空中向乌克兰境内袭击突进。乌克兰的众多基础设施和军事要塞城市遭到破坏,在此背景下,乌克兰向美国的通信巨头提出了援助请求。

乌克兰政府后来在推特上满怀谢意地回复马斯克说:“谢谢,感激不尽。”

“星链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速、低延迟的宽带网际网络。”该公司——X空间的网站称。“使用低轨道上的先进卫星,星链可以实现视频通话、在线游戏、流媒体和其它高数据速率活动,这些活动在历史上是卫星网际网络无法实现的。”

X空间提供通信服务的星链卫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不依赖于传统的网际网络基础设施,而是采用更先进的尖端技术实现无线连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