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成乌克兰民族英雄 赢得国际赞誉(图)

欧洲各国的乌克兰男子纷纷回国参加卫国战争

发表:2022-03-0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23 日,即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前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立陶宛和波兰总统举行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23 日,即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前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立陶宛和波兰总统举行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带领他的国家抵抗俄罗斯入侵的战争中已经成为乌克兰的民族英雄,不止于此,他还赢得了国际赞誉和尊重,甚至连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们在也在佩服泽连斯基。在泽连斯基的感召下,散居其它欧洲国家的乌克兰男子也纷纷回国参加卫国战争。

为抵抗侵略将生死置之度外 泽连斯基赢得国际赞誉

乌克兰面临俄罗斯大军入侵和可能的亡国危机中,44岁的泽连斯基没有逃离他的国家,尽管美国为他提供了撤离专机,但是他选择坚守在国内,并制作了一系列小视频敦促乌克兰人抵抗俄罗斯入侵。泽连斯基的勇气不仅赢得了本国人民的尊重,也赢得了美国和国际社会的赞誉。

美国国会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在推特上表示,泽连斯基“比普京还强大”,连普京的亲信们都佩服泽连斯基。

萨斯议员说:“泽连斯基是一个比普京还强大的人。全世界都知道。俄罗斯军队知道。甚至连那位独裁者(指普京)的亲信们都知道。”

另一位美国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在推特上转发了泽连斯基总统走上街头敦促本国公民抵抗俄罗斯侵略的视频。

这个是视频是在俄罗斯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第一天,即上周四(4月24日),泽连斯基与他的高级内阁成员们在首都基辅的乌克兰政府大楼外面录制的,他告诉乌克兰民众,他本人和他的总统办公室成员、副总统、各部部长们都在基辅留守和乌克兰军队一起抵抗俄罗斯的入侵,他敦促乌克兰人民为捍卫国家的独立而战斗,让荣誉归于乌克兰。

在上周六(26日),乌克兰军队以巷战击退俄罗斯军队对首都基辅的进攻后,泽连斯基总统在基辅街头录制视频对自己的国民说:“我在这里。我们不会放下任何武器。我们将捍卫我们的国家,因为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的真理,我们的真理是: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孩子,我们将保护这一切。这就是我想对你们说的。荣耀归于乌克兰!”

据美联社报导,周六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曾经敦促泽连斯基撤离,并为他提供了飞机,但是他拒绝撤离,并回答说,“战斗就在这里”,他需要反坦克弹药,而不是“不是搭便车(撤离)”。

美国官员已经明确表示,泽连斯基这样做是冒着巨大的个人风险。泽连斯基曾表示,俄罗斯已将他“标记”为头号目标,他的家人是俄罗斯的二号目标,俄罗斯认为杀死他以后,乌克兰的抵抗运动就会消失。但是不仅他没有撤离乌克兰,他的妻子和他们的一双未成年的儿女也一直留在基辅。

泽连斯基总统留在乌克兰的决定让他与阿富汗前总统形成鲜明对比。去年8月,当美国军队撤离阿富汗时,阿富汗恐怖组织塔利班卷土重来,迅速占领了阿富汗的多个城市并向首都喀布尔进军,当时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在第一时间乘飞机并携巨款逃离,留下无数国民落入塔利班的恐怖统治中。

泽连斯基也成为了世界各地反对俄罗斯入侵的领袖,包括俄罗斯人本身,人们在线上向泽连斯基致敬。

美国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周日(27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与媒体见面”节目中指出,乌克兰背后有着非凡的团结,美国各地就要举办40场声援乌克兰的集会,其中包括他要在俄亥俄州参加的一场。

波特曼议员说:“坦率地说,全世界正在站起来,以一种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我从未见过的方式。”

国际知名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塞缪尔.查拉普(Samuel Charap)在接受CNN采访时将泽连斯基比作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丘吉尔是英国前首相,世界公认的伟大政治家,他在二战初期时有力地团结并带领了英国反抗纳粹德国的侵略。

查拉普说:“在某种程度上,他(泽连斯基)是孤独的,很明显俄罗斯人把目标放在了他的身上。你需要一个真正的丘吉尔式的领导人才能在这样的时刻表现出色。我认为他正在奋力地试图找到正确的信息。”

泽连斯基拥有法律学位,却阴差阳错进入娱乐界,并成为乌克兰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因为扮演反腐败的总统,他又阴差阳错地被推举去参加总统选举,而且真在2019年当选了乌克兰总统。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乌克兰的民意调查显示对泽连斯基的评价是褒贬不一,但是他在这起攸关乌克兰生死存亡的重大事件上的镇定、坚决和充满勇气的表现,确实令乌克兰和全世界刮目相看。

泽连斯基成民族英雄 感召海外乌克兰男子回国应战

通过留在乌克兰亲自抵抗俄罗斯入侵,泽连斯基已成为乌克兰的民族英雄和所有乌克兰人团结起来的领袖,他鼓舞了乌克兰人的士气,乌克兰平民也拿起了武器,和乌克兰正规军一起作战,有效减缓了俄罗斯入侵的步伐,到2月28日(周一),即俄军入侵的第5天,俄罗斯也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胜利。

泽连斯基自己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气也在乌克兰人中引起共鸣,在大量的乌克兰妇女和儿童逃离乌克兰的战火之际,也有一些乌克兰男子在从欧洲其它国家返回乌克兰,以参加卫国战争,抵抗俄罗斯。

据美联社消息,波兰边防卫队周日(27日)报告说,自周四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约2.2万人从波兰越境进入乌克兰。

在波兰东南部梅迪卡(Medyka)的检查站,周日早些时候,许多人排队进入乌克兰。

在一群大约20名乌克兰卡车司机中,一名留着胡子的男子说:“我们必须保卫我们的家国。不是我们还有谁?”他们来自欧洲各地,在走向检查站进入乌克兰。

其中的另一名男子说:“应该害怕的俄罗斯人。我们不害怕。”

28岁的丹尼斯(Denis)在波兰的建筑工地上工作了六个月,他说他将返回乌克兰,因为他的“一切”都在那里。他的冬装外套上插着一面蓝黄相间的乌克兰小国旗,他说:“我在波兰一个人。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所以我要回去,为了家国。我要回去参军,打仗。我们会看到,我们希望我们会赢。”

27岁的贾尼尔(Janiel)也准备返回乌克兰。他是一名工程师,一直在波兰从事建筑工作,但他无法眼看着自己的国家在遭到侵略蹂躏。

他用英文对美联社记者说:“我和父母谈过了,我哭了。我只是自己决定了,我不能眼看着,我不能只呆在波兰,因为俄罗斯人在摧毁我们的独立,摧毁我们的城市,杀死我们的公民,杀死我们的孩子,杀死我们的老人。”

在乌克兰边境一侧,有一名男子正在引导那些到达的人,那里有汽车和公共汽车等着他们继续前行。

与波兰西南部接壤的捷克共和国正计划为居住在该国的乌克兰家庭提供支持,这些家庭有男子决定回乌克兰参战。

捷克共和国约有20万名乌克兰工人,其中大多数是男性。

捷克铁路公司表示,返回乌克兰的乌克兰男子可以免费乘坐任何火车。他们需要经过波兰或斯洛伐克才能到达乌克兰。

联合国难民署周日(28日)表示,在俄罗斯上周四入侵乌克兰以来,至少有36.8万人(多数为妇女和儿童)逃离乌克兰进入波兰和其它邻国。

波兰边防警卫队表示,自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已有约15.6万人从乌克兰进入波兰,同时也有大约2.2万人从波兰进入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