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其在俄罗斯公民立即撤离(图)

发表:2022-02-28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莫斯科的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建筑全景照(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位于莫斯科的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建筑全景照(档案图片)。(图片来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持续,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关闭了领空,美国驻俄罗斯的大使馆已敦促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在还有出境航班的情况下立即撤离这个国家。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周日(2月2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安全警报,通知美国公民尽快逃离俄罗斯,因为商业航班在被持续取消中。

美国大使馆的通知说:“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取消了进出俄罗斯的航班,许多国家已经对俄罗斯航空公司关闭了领空。美国公民应考虑通过仍然可用的商业选择立即离开俄罗斯。”

据路透社周日(27日)报导,已有包括英国、波兰、捷克共和国和罗马尼亚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俄罗斯航空公司关闭其领空。

美国大使馆还提醒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美国国务院的旅行建议已将俄罗斯设定为“4级:请勿旅行”。

该旅游建议指出:“请勿前往俄罗斯旅行,因为:与乌克兰边境的持续紧张局势,可能骚扰美国公民的情况,(美国)大使馆协助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的能力有限,新冠病毒(COVID-19)和相关的入境限制,恐怖主义,俄罗斯政府安全官员的骚扰,以及(俄罗斯)任意执行当地法律。”

对于仍滞留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美国大使馆建议他们采取以下行动:

  -检视本地和国际媒体的更新。

  -把你的安全情况通知朋友和家人。

  -留意你的周围环境。

  -在游客/西方人经常光顾的地方保持警惕。

  -审阅你的个人安全计划。

  -携带适当的身份证明,包括带有当前俄罗斯签证的美国护照。

  -制定一个不依赖美国政府援助的应急计划。

上周四(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然而,俄罗斯的入侵因为乌克兰军队和普通公民的抵抗而放缓。

乌克兰和俄罗斯计划参加周一(2月28日)在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边界的和平谈判,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俄罗斯的核武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在战争持续的情况下,很多西方国家也取消了往返俄罗斯或乌克兰的商业航班。

德国汉莎(Lufthansa)航空公司发布声明说:“在俄罗斯领空的(汉莎)航班将很快离开。汉莎航空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与国家和国际当局保持密切交流。”

同样,匈牙利廉价航空公司威兹航空(Wizz Air)也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该航空公司一直试图从乌克兰撤离其机组人员。

威兹航空的发言人克里斯蒂.罗林斯(Christie Rawling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仍在努力尽快让他们离开。我们与所有机组人员保持定期联系,可以确认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能够通过地面运输离开这个国家。我们在那里的大多数员工都是乌克兰国民。”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该航空公司将削减一些飞往俄罗斯的商业航班。

英国官员还禁止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的航班降落在英国。其它航空公司只是简单改变航线,绕过冲突地区,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上周还在乌克兰南部附近飞行提供业务服务。

UPS告诉他们的飞行员们说:“虽然这种替代路线增加了飞行时间,但我们认为这是继续提供安全和高效运营的可行替代方案。我们将继续监控局势,在收到消息后向您提供更多更新。”

在周日(27日)向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报之前,美国国务院在2月初已经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白俄罗斯,因为俄罗斯军队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处集结。当时,美国总统拜登也在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尽快撤离,因为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