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是吃出来的 护肾改掉“2个习惯”(组图)

发表:2022-03-0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啤酒
如果平时经常大量饮酒,很容易导致肾脏出现一些问题。

肾脏主要功能是以尿液的形式,将体内的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而且还能吸收水中的葡萄糖和氨基酸等物质,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护肾脏,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出现肾脏疾病。

日常生活离不开饮食,哪些饮食习惯容易伤肾?

想要肾脏好 远离这些食物

1、高盐食物

食盐是常见的调味品,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做菜的时候几乎都需要用食盐调味,而且菜品中加入食盐之后还能提升食欲,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高盐食物。

殊不知如果长期食用高盐类的食物,比如大酱、咸菜、腌制食品等,就容易导致体内钠元素超标,由于这种物质很难被代谢出体外,所以就会在无形中加重肾脏负担。很容易导致肾功能受损,并诱发一些肾脏疾病出现,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2、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但如果体内的蛋白质超标,反而会导致身体受损。

如果平时经常毫无节制地食用肉蛋鱼类食物,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体内蛋白质过量,而这些多余的蛋白质则会分解成含氮物质,这种物质也需要经过肾脏代谢,这样就会增加肾脏压力,进而导致肾功能下降或肾病出现。

3、高嘌呤食物

火锅
火锅中容易富含大量的嘌呤物质,容易诱发痛风疾病出现,要多加注意。

动物内脏、瘦肉、牡蛎、沙丁鱼,以及花生、大豆、西红柿等食物中,都富含大量的嘌呤物质。

如果平时经常吃火锅、烧烤类食物,而且还特别喜欢喝啤酒,那么就很容易导致体内嘌呤物质超标,久而久之就会对肾脏造成一定危害,并且还会诱发痛风疾病出现。

容易伤肾的坏习惯

1、很少喝水

一旦身体缺水就容易影响体内器官运作,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一些疾病出现。

尤其是对于肾脏来说,不仅会影响肾功能还会导致肾脏受损,一旦肾脏出现问题就很难将内的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受到疾病的困扰。

2、吃得过多

饮食
对于每天都吃得过饱的人群来讲,很容易对肾脏健康造成极大威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很多人平时一遇到可口的饭菜或零食的时候,就会吃的多,一次性吃太多东西,不仅会给肠胃造成巨大压力,而且还会导致消化不良等问题出现。尤其是对于每天都吃得过饱的人群来讲,还很容易对肾脏健康造成极大威胁。

因为吃得多,所以体内的代谢废物就会不断增加,这样就会让肾脏处于高负荷的状态,久而久之恐导致肾功能受损,而且体内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和废物。

另外,吃得太多还容易导致身体发胖,并增加患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风险。所以为了肾脏健康,平时一定要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应该多注意养肾、补肾,才能让肾脏变得更健康。

上面介绍了容易伤害肾脏的饮食习惯,除此之外如果平时经常大量饮酒,也很容易导致肾脏出现一些问题。一旦肾功能受损或出现肾脏疾病,就很容易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所以最好戒酒,若喝酒也一定要适量。同时还应该积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让肾脏重新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