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的纽约警察送葬队伍(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2-02-2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5日,纽约警察在执法中
执法中的纽约警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今年1月29日,纽约天空中飘着雪花,在往日繁华的曼哈顿的第五大道,却异常庄严肃穆。一支特殊的送葬队伍,在数千名带着白色手套的警察,和围观群众组成的人墙中,缓缓通过。打头阵的,是由三百多名警察驾驶的摩托车组成的车阵,在阴郁的天空下,每辆警车都闪烁着红蓝色的警灯

在摩托车队后面,是一支由警车和双手擎举国旗、军旗的警员引导,后面是70来人组成的乐队,他们是穿戴着苏格兰军乐队传统服饰的警察。送殡乐队,分两个方阵。鼓队的大鼓和小军鼓上覆盖着黑纱。整个送葬队伍,随着鼓手敲出的有节奏的鼓声,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进。风笛队背着风笛的乐手们没有奏乐。乐队的后面是由警车和送殡的组成的花圈车队,护送着一辆黑色的殡仪车。再往后,是警车护送的,纽约政府官员、警察局长及死者家属的长长车队。这支缓缓前进队伍的起点,是位于曼哈顿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我们在FOX5新闻视频中看到,在通往大教堂的街道上,黑鸦鸦的人流似潮水般,涌往大教堂,那里聚集了成千上万的警察和民众,包括特意从外州赶来的退役老警察。八名警察从灵车上卸下死者灵柩,抬进大教堂。在那里,罗马天主教红衣主教蒂莫西.多兰主持葬礼仪式,为死者做弥撒。参加这次葬礼仪式的,有新上任不久的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纽约州总监察长詹乐霞,纽约警察局长基尚.苏维尔、参议员查克.舒默等。纽约市长、监察局长、和死者亲属在现场发表了讲话。死者的亲属和纽约官员及警察局长,都是在29日上午,在举行弥撒之前,到达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值得一提的是,天象的变化:在1月20日这天,上午天气晴朗,到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为亡者做弥撒时,天空开始飘落起雪花来,直至电视台现场直播的送葬队伍仪式结束,这场小雪才停止。

这个葬礼送的是两个警察,第一个叫杰森.里维拉,他是个拉丁裔的纽约警察,终年仅22岁,他的灵柩在1月29日被纽约警察局护送到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做弥撒。第二个亡者是27岁的威尔伯特.莫拉,他的灵柩是在2月1日被送入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做弥撒。他们二人是在1月21日,接到报警,前往处理一起家庭暴力纠纷时,在曼哈顿哈林区的一栋公寓楼,遭到职业罪犯的枪杀,以身殉职。威尔伯特.莫拉当时就死亡,杰森.里维拉在身负重伤后,被送进医院,抢救无效而命终。杰森.里维拉在临终前遗嘱,捐出了自己的器官,医院用他的活体器官,可以挽救六个病人。这个年轻人,加入警察队伍还不到一年,就因公殉职,鉴于他的无私献身精神,被追认为一级警探。纽约市警察局的一个网上显示,纽约警察已经累计有500名警员因公殉职。

在上个世纪中叶,中国诗人臧克家,在1949年写了一首白话诗《有的人》,他在诗中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是为了多数人更好的活”。我觉得诗人这几句话,也是对杰森.里维拉人生的最好概括。他是在全球被中共邪魔笼罩的恐怖阴影下,投入到纽约警察队伍中,为纽约的民众安全服务的。

纽约发生的这次空前的警察送葬新闻,既是纽约警察到同伴献身精神的纪念,对刑事犯罪分子的无声抗议,也是他们向纽约民众表达忠于职守的决心。本来人类社会就是一个善恶俱在,是非混杂的大千世界。人类社会活动中,既存在有真、善、美,也存在有假、恶、丑。既有与人为善主持正义的好人,又有极端自私杀人放火祸乱社会坏人。当今人类社会的道德水准,已经败坏到十恶俱全的状态。

美国是一个民主社会,美国国家警察是美国国家机器的一个组成部分,同理,各州、市的地方警察,也是地方政权的执法者。警察的职责主要是执法,还包括保护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

在白思豪担任纽约市长期间,大量消减警察经费,不支持警察的正当权益,放任那些祸害社会的犯罪分子胡作非为,致使纽约的社会治安恶化。据纽约警察局资料,纽约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0%。在亚当斯上台后,由于他本人就是从警官被民众选举上来的,他执政,重视纽约社会治安问题,采取打击犯罪,主张控制枪支,加强警力等措施,是得民心的。我们已经看到,在纽约地铁,执勤和巡逻的警力已经加强。上面所记的空前的纽约警察送葬队伍,也体现了他对纽约警察执法的支持。

我认为,要想减少犯罪率,除了加强执法力度,解决问题还要抓根本,就是人的道德思想教育,扬善抑恶,改变人心。人类遭遇的一切天灾人祸,都是因为人不信神了,纵容自己的魔性,损人利己,为所欲为,违背了宇宙法则,因此遭到天惩。人要想保全自己,唯有道德回归,按照真善忍的法则修炼自己,做一个好人。作为华人,不论你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不要听信中共邪教宣传,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因为中共的所作所为已经充分暴露了它是一个操控国家机器的,用以欺骗人民、迫害善良、泯灭人性、破坏中国传统文化的犯罪集团,人们只有摆脱共产主义邪灵,认清中共专制独裁政权祸害人民的邪恶本质,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杨天龙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