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车队70人被抓 美国卡车司机跟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9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8日,渥太华警察逮捕抗议者。(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8日,渥太华警察逮捕抗议者。(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2月18日中午开始,加拿大渥太华警察突袭卡车车队抗议者,逮捕了70人并拖走车辆,受到启发的美国卡车司机也将发起类似的抗议

《加通社》报导,数十名警察在国会山附近间歇性地向前推进前,通过扩音器发出警告,迫使数十名示威者后退,其中一些人挽臂或躺平抵抗。

部分警察戴着防毒面具和催泪瓦斯枪,从另一个方向向抗议者聚集,然后第三组警察将他们围了起来。

其他抗议者在威灵顿街以西的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国会山附近的主要营地注视着警方的行动,敦促伙伴“坚守阵线”。

警方行动包括加拿大皇家骑警、安省省警、地方官员和其他城市的单位,周四已对示威主要组织者进行了第一轮逮捕

渥太华临时警察局长贝尔在周五的新闻会上说,清理市中心抗议区域需要时间,但行动经过“深思熟虑,并且有条不紊”。

他表示,被捕者已被指控犯有恶作剧等罪行,警方仍在敦促示威者和平离开。

他呼吁参与抗议者让孩子离开抗议地点。

当天,拖车也拆除了自上月底以来封锁国会山周围街道的数十辆大型卡车和其他车辆。

警方还在市中心周围设置了数十个检查站,以防止新的抗议者加入。

部分抗议者计划留下来

虽然市中心抗议活动外围的一些抗议者离开,但其他人表示不担心可能被捕,并计划留下来。一位自称戴夫的人预计本周末将有数千人涌入渥太华市中心。

其他人继续聚集在国会山前的街道,有人在临时舞台上发表演讲。抗议活动中的主要组织者如帕特.金(Pat King)却让步了。

金当天最初在社交媒体上敦促示威者步行到国会山,并在拖车前安装折刀装置,以防止他们移动车辆。但后来他改变主意,在脸书直播中告诉抗议者从渥太华市中心撤退,并在附近的一个卡车停靠站重新集结。金后来发布了一段自己在车里被逮捕的视频。

另外两名组织者巴伯和利奇于周四被捕,周五两人以恶作剧罪名出庭。巴伯还被控为违反法院命令和妨碍警察提供咨询服务。

周四,安省高等法院作出裁决后,金、利奇和其他抗议组织者的银行帐户被暂时冻结,包括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帐户。

此外,代表渥太华市中心数千名居民发起集体诉讼,要求为抗议活动造成的噪音和严重破坏赔偿数百万美元。

美国卡车司机组织类似抗议

由于受到加拿大卡车司机的启发,美国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将与本国卡车车队合作,抗议政府COVID-19限制和授权。

车队路线将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克利夫兰和加州弗雷斯诺开始,于3月6日抵达首都华盛顿DC。组织者说,国会欢迎委员会将与他们会面,讨论政策变化。

“我认为没有人愿意被告知该怎么做,”PAC发言人Erica Knight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们不想处理这些授权,这是一种支持所有美国人民反对它的方式。”

PAC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卡车司机代表“和平、非暴力的美国人,他们对政府在授权方面不科学、违宪的过激行为感到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