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动用紧急权力平息抗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5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3日,卡车司机在渥太华继续抗议疫苗授权等COVID-19限制。(图片来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3日,卡车司机在渥太华继续抗议疫苗授权等COVID-19限制。(图片来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自由车队抗议已经进入第三周,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2月14日(周一)宣布援引《国家紧急状态法》,以终止封锁(道路)行动。有渥太华市议员呼吁特鲁多倾听卡车司机的声音,尊重他们合法抗议的权利。

《加通社》报导,特鲁多在周一稍晚的新闻会上,将封锁道路描述为非法的,而非和平抗议。

他表示,政府将利用该法案强制拖车公司拆除阻塞高速公路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的大型卡车和其他车辆,设立不允许公众集会的区域,并要求银行暂停或冻结涉嫌支持封锁的账户,包括那些属于卡车是车队一部分的公司的人。

副总理方惠兰(Chrystia Freeland)表示,政府正在向卡车运输公司发出通知,涉及任何封锁的公司的账户将被冻结并失去保险。

司法部长拉梅蒂(David Lametti)表示,援引该法案将允许政府规范和禁止在特定地点举行公众集会,例如在边境、进出这些边境的道路上或通往机场等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的道路上,以及1月28日开始被抗议人士封锁的渥太华市中心街道。

政府在公共秩序部分援引该法案,意味着他们认为封锁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因此该法案将适用于全国,包括那些认为没有必要的省份(指阿省、萨省和曼省)。

继周日晚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特鲁多周一早上跟省长们进行了电话会议。

“这些措施的范围将是有时间限制的、有地域针对性的,并且是合理的,并且与它们要应对的威胁对应。”特鲁多说。

该法案在30天内生效,是《国家紧急状态法》自1988年生效以来首次被援引。

渥太华市议员支持抗议者

渥太华市议员切瑞利(Rick Chiarelli)13日晚加入了抗议者的行列,他决定代表他们发声。他接受Rebel新闻采访时表示:“抗议者值得被尊重,他们的声音应该被倾听。我跟很多抗议者交谈过,他们来自卑诗省、阿省等其他省份,这些人都是普通的工人,他们不是种族主义者,也不是要搞动乱,他们仅仅是辛勤劳动的卡车司机。他们对强制注射疫苗有自己的看法,这是他们的权利。”

他批评特鲁多和渥太华市长不直接与抗议者接触,而给他们扣上莫须有的帽子,并下令警察清场。 “抗议是他们的合法权力,即便人们要求特鲁多下台,也是在行使合法的权力。不能说他们是非法的。”

他表示,对于个别人的违规行为如在凌晨2点鸣笛,警察可以开罚单,但不能因此给整个抗议群体扣上非法的帽子。

自由车队发起抗议以来,加拿大多个省份已宣布撤销疫苗护照等防疫令,安省省长福特2月14日宣布,3月1日将取消疫苗护照,提前结束对餐馆等场所的50%容量限制。“今天的公告不是因为渥太华或温莎发生的事情,”福特说。

上周末,有老兵加入了大使桥的示威,他们试图挡在警察和抗议者之间,阻止警察将示威者逼退。

温莎警方周日在大使桥附近逮捕了25至30名抗议者,并拖走了几辆汽车。连接温莎和底特律的大使桥占两国贸易总额的25%,于周日晚间重新开放。阿省的Coutts过境点和曼省边境点仍关闭。

上周末约4000人冒着严寒,参加了渥太华的抗议活动,包括一群老兵。他们唱着加拿大国歌,高喊“自由”等口号,抗议者表示还会坚持下去。

加拿大的卡车司机获得全球各地的支持,短期内筹集款项达800多万美元。法国、新西兰和荷兰等国国民也在组建类似的车队活动,反对当局的COVID-19限制措施。美国政府担心,卡车车队可能正在美国筹备抗议,拜登上周五施压特鲁多要求他使用联邦权力压制抗议。

新筹款平台被黑 捐款者名单泄露

《国家紧急状态法》还授权政府针对车队的融资采取行动,包括使用众筹平台和加密货币的外国资金来源。其中一项临时措施包括将这些实体添加到加拿大的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中,但方慧兰表示,最终将出台永久化立法。

这意味着像GoFundMe这样的众筹平台需要在加拿大金融情报服务机构Fintrac注册,并报告所有大额或可疑交易。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导,基督教众筹网站GiveSendGo遭黑客攻击,数万捐款者名单被泄露。该网站管理员最终修复了网站重定向,但截至周一上午网站仍处于关闭状态。

GoFundMe于2月4日冻结自由车队筹款资金,车队于是转移到基督教众筹网站GiveSendGo,短短数日筹款即超过830万美元(1000万加元)。然而在安省总检查长申请下,安省法院下令冻结了这笔资金。

GoFundMe负责人告诉福克斯新闻,它是美国公司,加拿大的禁令对该公司不构成约束。

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和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表示,将调查美国公司GoFundMe是否涉嫌欺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