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吞台湾由来已久 未得逞还与她有关(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2-26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下个月将访台,真是嫌台海关系还不够热闹?其实,按照川普的路径走下去的话,很可能现在美台都已经建立了对等的正式外交关系了。中南海只能瞪着眼和打嘴炮了。中共从1949年开始就想把台湾拿下,但是天不随它愿。

其实几十年来它一直不敢犯台,早期也与宋美龄有关。说来话长,在当今的中国大陆,由于信息封锁,多人对宋美龄知之甚少。真实的宋美龄可以说是,具有大义凛然、柔肠义胆。她卓越的风范一直影响到当今的台湾及世界。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可否认,宋美龄一生中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蒋介石娶这样的妻子,可以说是如鱼得水,如虎添翼。

宋美龄忠心辅佐蒋公抗日,处理西安事变,多次访问美国寻求帮助演讲等,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宋美龄挺起了中华民国的半个天。

她不但精通中国的古典文学,而且西方文化也掌握的炉火纯青,她柔美带钢的气质风度,被称为超过了撒切尔夫人。时至今日,各国的第一夫人也无人能与之相比。截至目前,台湾人在世界各国广受欢迎,146个国家免签,不能不说是与宋美龄的良好遗风有关。

我们现在就从几个不同角度来回顾一下这位风云人物。

一、良好的家教 积淀了宋美龄的学识底蕴

嫁给蒋介石后,两人相敬如宾,从未红过脸。

宋美龄海南文昌人,生于1898年3月4日,宋美龄除了拥有深厚的英语功底外,还会说六国语言,国画、书法也很有造诣,可以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1910年,宋美龄跟随赴美留学的二姐宋庆龄到了美国,后来就读于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此时,宋美龄在思想、举止和谈吐上已深深的融入了西方文化。就像人们说的那种香蕉人。

宋美龄与宋霭龄、宋庆龄并称为宋氏三姐妹,她们的特点是不但貌美还都具有过人的才华。他们的父亲为富商宋嘉树,非常注重家教和学识。

1917年8月,宋美龄从美国回到上海,由于社交能力强,宋美龄很快成为上海名流圈中男士追求的女神。1922年12月的一天,宋美龄的哥哥宋子文在上海莫里哀路孙中山寓所举办了一个名流聚会,蒋介石也应邀参加了。就是在这次晚会上,蒋介石第一次见到了年轻漂亮、气质出众的宋美龄,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娶她为妻,但遭到姐姐宋庆龄的阻拦,蒋介石却没有气馁,他觉得只有宋美龄能给他带来春天的气息。

1927年3月蒋介石率北伐军进军上海后对宋美龄更是穷追不舍,惟一持赞成意见的大姐宋霭龄历数嫁给蒋介石的好处,于是她终于下定决心,于1927年12月1日与蒋介石结婚,由蔡元培证婚。在郑重的结婚仪式上,蒋介石美梦成真,那么接下来如何呢?

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夫人”后,宋美龄凭借着自己的才华和美貌,跟随蒋介石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参与了一系列活动,扮演起不寻常的重要角色。又凭借孔、宋家族的后盾与美国留学背景,宋美龄很快活跃于政治、外交等领域,颇引人们注目。有这样的夫人陪伴左右,蒋介石整天喜上眉梢。

二、组建空军,弱女子居然有鹰击长空的壮志

宋美龄被称为“中国空军之母”。

1936年,宋美龄出任航空委员会秘书长,她在向外国采购飞机、聘请外国顾问组建空军等问题上,发挥了自己的外交才能。使空军很快形成规模;

1937年春,宋美龄邀请美国克莱尔.李.陈纳德将军到中国当空军顾问,并组建了“飞虎队”。在陈纳德的帮助下,宋美龄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空军内部领导权。并且成为中国空军总司令。由此,也被誉为“中国空军之母”。与蒋介石同时膺选为《时代》周刊的年度风云人物。此时的宋美龄成了人们瞩目的一颗明星,闪耀着耀眼的光彩。

三、西安事变,深入虎穴营救蒋介石。

在日本进兵中原时,中共一边在陕北一代暗中扩大势力,一边大肆渗透到东北军和西北军的高层,扰乱国军抗日的整体部署。

1936年12月4日,蒋介石携张学良由洛阳到西安,向张、杨摊牌,要么促其除去共匪隐患,要么换防让开路来。

哪曾想,在中共的暗中串通下,1936年12月12日凌晨,杨虎城与张学良在西安扣押了蒋介石,进行所谓的“兵谏”。

在确信蒋介石已被控制之后,毛泽东、周恩来极度兴奋,迫不及待的电谕张学良,鼓动张必须把蒋介石“押在自己的卫队营里,且须严防其收买属员,不可将其交其他部队,紧急时诛之为上”。当时的中共恨不得让张学良马上杀掉蒋介石,除去心头大患。怎么办?南京政府有主张出兵救蒋的,当时真是剑拔弩张。宋美龄此时正在上海养病,她急忙赶返南京与政府人员商议解救办法,宋美龄极力主张以和平方法营救蒋介石。12月15日,她与宋子文飞往西安与张学良、杨虎城、周恩来谈判。宋美龄展现了遇事不惊、不卑不亢、晓以利害、智勇双全的大将风度,迫使张、杨、周放弃继续扣留和加害蒋介石的念头。对西安事变,国内外舆论也是一片谴责之声,苏俄也在《真理报》等媒体刊文痛斥张学良“是日本帝国主义的走狗,抓蒋介石是适应日本的要求”。这样,中共和张学良、杨虎城慌了手脚,被迫以和平方式解决事变。12月25日下午,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冒险救丈夫,也挽救了国家危机,宋美龄此举可歌可泣,留下美名。蒋介石更是心存感激,没想到妻子竟有如此的胆识和气魄。

四、“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宋美龄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

她心目中一直没有忘记大中华民国的版图。

宋美龄还通过办刊物、学校、组建空军等为抗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965年,她和蒋经国访美,希望美国支持“反攻大陆”。到了20世纪70年代初,退守台湾的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出现动摇。美国劝台湾接受“两个中国”的安排。当时的情况是:尽管一些联合国成员国认为应该接纳中共国,但一些国家也不愿将中华民国除名。这一方案也得到台湾外交部的完全赞同,不料,该建议在台湾最高层会议上提出时,一向被视为亲美派的宋美龄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她严正地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宋美龄坚决反对,夫人派群起附和,坐在主席台上的蒋介石也被宋美龄的决心和气概所感染,缄默不语。多年的相处,他觉得宋美龄是可以信赖的。台湾人将这件事称为“蒋夫人一言定江山”。

五、在美国演讲被奉为上宾住进白宫 赢得美国对中国抗战的支持

1941年12月7日,日本袭击珍珠港,美国加入太平洋战争。此时宋美龄访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国从此对中国艰苦抗战的英勇表现产生由衷敬意。他们把这种敬意集中表达在对宋美龄的欢迎上,美国一时掀起“宋美龄热”,并开始加大对中国抗战的支持。

1942年,宋秘密离开重庆,飞往纽约治病,访问母校卫斯理安学院;同时谋求美国对中国抗日的援助。1943年2月,宋作为特使访问美国,成为美国总统罗斯福夫人的贵宾,并被安排住进白宫。她仪态高雅、言谈令人折服且适度,赢得罗斯福夫妇敬佩。由此可见宋美龄的人格魅力和美国总统夫妇对她的爱戴和敬重。 

1943年2月18日,宋美龄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她是第一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中国人,也是继荷兰女王之后,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第二位女性。宋美龄演说呼吁美国各界支持中国抗战,劝说美国将注意力从欧洲战场转移到日本对中国侵略的问题上,为中国赢得了美国的同情。

3月,同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会晤,并一起举行记者招待会;4月,前往加拿大演讲,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亚洲;5月,回国陪蒋介石参加四巨头会议,并为蒋介石担任翻译,实际上她发挥了很好的助手作用。

随后,宋又去美国各地发表演说,传播媒介大量报导她的行涵,许多杂志以她的肖像作为封面。她所到之处,人们鼓掌欢呼,慷慨捐款,支援中国抗日战争,总计超过25万人听过她的演说。美国国会更顺势废除实行了60年的“排华法案”,提高了在美华人的地位。

六、百岁高龄在美国再次演讲令人称奇 

1995年7月26日,宋美龄已经近百岁高龄,她应美国国会之邀从纽约飞抵华盛顿特区,出席为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而特意为她举办的酒会。宋美龄从走下专机的那一刻起,就显示了过人的体力,在平地上她不坐轮椅,坐着接受中外人士致意时,也频频起身答谢。当日下午5时,宋美龄在众人扶持下步入会场,发表了演讲。一位美联社资深记者说:“我觉得她的语调和咬字比撒切尔夫人还要好。”百岁老人还受到如此高规格的礼遇、评价,可以说这是老天的恩典与造化,也是大中华民国的荣光,华人的骄傲。

七、晚年热衷画画和书法为乐

1975年4月5日蒋介石在台北病逝后,宋美龄淡出政坛,赴美隐居。

1975年9月,宋美龄到达美国后住进纽约长岛蝗虫谷。她的生活十分恬淡,有时驱车到曼哈顿参观画廊和艺术馆,有时画画或写书法。她创作完成的作品从不出售,也不赠人,画完后就交给侍卫保存起来。

1981年,在中国大陆的宋庆龄病危,中国政府邀请她回国探亲,遭到拒绝。结果宋庆龄临终前也没能与亲妹妹见上一面。在宋美龄的心目中中共政权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她也不会因为姐姐的病危和离世与中共谋面。在这一点上,姐妹二人可以说是泾渭分明。

八、熟悉宋美龄的人们对她的美誉

威斯理安同学回忆说:“她是三姊妹中最好的,对谁都喜欢,什么事都感兴趣,总是快乐,说个不停。”

美国总统理查.尼克森认为:“我认为蒋夫人凭她的智慧、口才和精神力量也足以成为一个重要的领导人。……蒋夫人文雅,衣着漂亮,富有女性风格,却又很刚强。” 

祖籍广东南海市的美国华裔共和党籍政治人物、飞虎队陈纳德将军遗孀说:“对年轻一代而言,美龄女士的一切是如此遥远而近乎神秘。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中国近代史的风云人物,没有一位能和她一较雌雄。”

孙中山的庶孙女孙穗芳说:“宋美龄虽已走入历史,但其睿智、坚毅、优雅的形象却留在人们心中。尤其是她有一颗中国心。”

1940年毕业于重庆政治学校新闻专修班,曾任二战期间中国驻欧洲战地记者、《中央日报》副总编辑兼采访主任的陆铿回忆道:“在没有见到宋美龄之前,以为她一定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没想到遇到宋美龄后,见到她对每个工作人员都是笑眯眯的,给人以和蔼可亲的印象,没有一点架子。”

冰心在《我所见到的蒋夫人》中写道:1924年我在美国威斯里安女子学院留学时,我的美国老师经常自豪地和我说,该校有一位中国学生,即1917年毕业的宋美龄小姐,她非常聪明、漂亮。在我至今为止见过的妇女中,确实从未有过像夫人那样敏锐聪颖的人。她身材苗条、精神饱满,特别是那双澄清的眼睛非常美丽。宋美龄并不是一个政治的符号,一个令人生厌的达官贵妇,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女人,是一个极有中国传统美德又受西方现代文明熏陶、善于交际的夫人。

张治中的女儿说,宋美龄抗战时作为第一夫人是出色的。冒着枪林弹雨,多次到前线。在慰问淞沪抗战前线将士时,她的肋骨折断了几根,仍坚持视察伤员;慰问武汉保卫战前线将士时,五次遇险,将士们非常担心她的安危,她却在阵前说:“这是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之战,我正该上火线。”

从人们对宋美龄的评价中,也帮助我们还原了这位非凡女子的大义凛然和其历史功绩及对中华民族的贡献。

在台海局势剑拔弩张的今天,中共不断的挑衅和威胁,试图割裂大中华民族的最后血脉,宋美龄多次冒着危险在火线上的身影一直鼓舞着民国将士。宋美龄气度过人的胆识和她卓越的风范一直影响到当今台湾及世界。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