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6人培训班30人感染Omicron 24人离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4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疫情
武汉培训班66人至少30人感染24人离汉,培训地酒店数10名艺考生入住,该图为武汉一高校学生连夜做核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湖北省武汉市本轮疫情,如新公司培训班成为传染链头,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66人的培训班目前至少已有30人感染,令人堪忧的是有24人已离开武汉,另外,培训地点所在酒店还有数10名来自各地的艺考生入住,该传播链备受关注。

据湖北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23日24时,武汉市在定点医院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9例,其中5例为普通型,14例为轻型,尚在集中隔离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武汉6例,黄冈1例)。

武汉培训班66名学员中已有30人感染,且培训地点酒店还有数10名各地艺考生入住。

据第一财经报导,截至23日12时,跟如新武汉培训班相关联的传染链,已从武汉扩散至北京、青岛、石家庄,阳性病例达到35人,其中30人为培训班学员,培训班学员感染率已达45.5%。

截至23日12时,武汉市累计阳性感染者23例中有20例为如新公司培训班人员。2月22日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其中9例是参加过培训班的学员和家属。2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在武汉期间2次到培训班长时间驻留。

武汉官方通报,参加培训的66人中有24人已离开武汉。培训班组织方上海舍耀市场营销服务中心也介绍,本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主要分布在武汉、北京、上海和青岛等城市,部分来的人还带了亲朋好友。

而武汉凯莱熙酒店介绍,17日-21日期间,先后有180名住客入住,多为外地游客,还有数10名各地艺考生。目前,凯莱熙酒店户部巷店已划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

中新网24日报导,武汉疾控再发提示,提醒市民非必要不离汉,尤其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近14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包括其低风险地区)、有病例地区来(返)汉人员,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主动报备并核酸检测,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2月23日中国有12省市区新增病例,新增最多的仍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2月23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85例,其中内蒙古40例(呼和浩特37例、包头3例),湖北武汉10例,辽宁葫芦岛8例,广东深圳8例,四川成都6例,江苏苏州3例,广西防城港3例,云南3例(临沧2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北京西城区2例,山西2例(晋中1例、忻州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云南临沧市7例,黑龙江5例(黑河4例、鸡西1例),江苏苏州5例,四川成都4例,河北石家庄1例,湖北武汉1例,广东深圳1例。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肺炎疫情以来,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