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闭环”内外同时爆发疫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2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再爆疫情涉及5个区,北京冬残奥会“闭环”人员4例阳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月22日,北京再爆COVID-19疫情,涉及范围多达5个区,网传由武汉的一个酒店培训班的返京人员引发。此外,北京冬奥会20日刚刚结束,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但21日“闭环”内的涉奥人员中发现4例阳性。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涉奥关联闭环人员。

病例1、2均为中国香港籍,2月18日从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筛查后,闭环送至集中隔离酒店,20日核酸结果为阳性,21日转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病例3、4分别为中国籍和香港籍,2月20日从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闭环送集中隔离,21日核酸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此外,北京22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均与京外培训班关联。

长安街知事22日消息,2月22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4名感染者,涉及4个区。

感染者1住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小区,工作地点为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感染者2住西城区百万庄北里西巷小区,感染者3住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假日风景小区,感染者4住丰台区东高地街道桃源里小区,诊断均为为轻型。

另外,外省疫情还涉及北京经开区3人。

发布会上,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海涛介绍,目前外省疫情涉及经开区人员3人,其中2人已返京,核酸初筛阳性,另外1人已在外省医院就诊。在京阳性2人为夫妻,居住经开区鹿鸣苑,该小区共433户,常住人口1245人。外省住院阳性病例16日离京,该病例住的荣京丽都小区共882户,967人,商户88家,520人。于当晚9时对荣京丽都小区临时管控,该区人员只进不出,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截至22日10时,海淀区排查病例密接11人,涉及海淀区的密接者均已管控。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小区发布通告,该小区有1名返京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已采取封闭管控措施,该区只进不出,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

网传,北京疫情是由武汉一个酒店的培训班引发。网友“7喜小蚂蚁”推文说,“武昌区某酒店2月18日-20日召开培训会,培训结束后,1名参加培训的北京来汉人员,返京前核酸检测出阳性。”。

北京日报客户端22日报导,截至2022年2月21日,北京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906.79万剂次,累计接种2271.03万人。

2月21日,中国有8省市区有新增病例,武汉再爆疫。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1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59例其中内蒙古20例(呼和浩特18例、巴彦淖尔1例、包头1例),江苏12例(苏州10例、无锡2例),辽宁葫芦岛6例,四川成都5例,云南5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北京涉冬(残)奥闭环人员4例,湖北武汉4例,广东深圳3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内蒙古巴彦淖尔2例,江苏苏州2例,四川2例(成都1例、泸州1例)。尽管官方披露疫情数据,但自武汉爆发疫情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