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Delta极速扩散 官认“已隐秘传播多日”(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1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和浩特疫情
呼和浩特市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快速扩散,全市4区4县1旗只有2个县幸免,又波及2省3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AY.122进化分支)快速扩散,5天累计确诊161例,全市共有4区4县1旗,目前只有2个县幸免,而且已波及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和山西省晋中市。官方承认,“病毒已在呼和浩特隐秘传播多日。”

内蒙古卫健委消息,2月20日,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0例(新城区6例、回民区8例、玉泉区6例、赛罕区3例、土默特左旗4例、武川县3例),包头市1例(在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巴彦淖尔市1例(在乌拉特前旗)。

截至2月20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7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61例(新城区36例、回民区17例、玉泉区20例、赛罕区38例、土默特左旗24例、和林格尔县3例、武川县23例),包头市8例(昆都仑区5例、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3例),呼伦贝尔市5例(均在满洲里市),巴彦淖尔市1例(在乌拉特前旗)。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最先的3例确诊者是新城区东库街垃圾转运站的工作人员,其中2位是2月15日主动就医中发现,另1位是密接者。

婚宴成疫情关键点 发现前已隐匿传播多日

据《健康时报》报导,2月8日,在呼和浩特新城区一家酒店举办的两场婚宴成为此次疫情的关键点,两场婚宴共23桌165人参加,婚宴当日到16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中间已过去8天,病毒已在呼和浩特隐秘传播多日。加之新年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引发疫情传播扩散,因此除呼和浩特市区外,疫情还在武川县、土左旗、和林格尔县多点暴发,并且已波及包头市。

极目新闻21日报导,根据百度迁徙大数据发现,自2月8日以来,按城市级别来看,从呼和浩特市迁出人数较多的城市集中在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而按照省份级别来看,从呼和浩特市迁出人数较多的省市集中在山西省、河北省和北京市。

同时,呼和浩特急调2地为高风险地区。

澎湃新闻报导,呼和浩特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月21日9时起,将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毫沁营村、赛罕区榆林镇陶卜齐村2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上新营村、苏雅拉社区,海拉尔路街道府兴社区;回民区攸攸板镇巴彦树贵社区、东棚子村,钢铁路街道咱家社区;玉泉区石东路街道三里营东社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华宇社区,长和廊街道菩提塔西社区;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创业社区、万达社区,乌兰察布路街道武警社区、先锋社区;土左旗金海街道友谊馨居小区,台阁牧镇三间房村1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调整后,呼和浩特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50个。

Delta再传两地 包头急设多地中风险区

2月20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核酸初筛发现1名呼市往来人员阳性。

澎湃新闻报导,2月20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对呼和浩特市往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1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自2月20日21时起,全旗实行封控管理。封控期间,全旗境内所有出入口交通管制,原则上禁止任何车辆、人员进出乌拉特前旗。长途客运停运,高速出入口、火车站等离旗通道关闭。如特殊情况,需履行报备手续,经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方可进出。

2月20日,山西晋中太谷发现5名呼市返谷人员初检呈阳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导,山西晋中市太谷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消息,2月20日凌晨,太谷区5名呼和浩特返谷人员初检结果为阳性。

同时,包头市紧急调多地为中风险区。

央视网21日消息,自2月21日14时起,内蒙古包头市将阿尔丁街道熙华公寓、前进街道钢铁大街37号街坊、白云街道华丰园小区、市府东路街道恩和小区3区、阿尔丁街道佳园小区老干院、锡华世纪花园小区玫瑰苑及达茂联合旗小文公乡腮林忽洞村7地风险等级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包头市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

中国单日9省新增病例 高风险区5个

2月20日,中国多达9省市区共新增病例86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0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71例,其中内蒙古32例(呼和浩特30例、包头1例、巴彦淖尔1例),江苏11例(苏州10例、无锡1例),辽宁葫芦岛7例,广东深圳6例,山西晋中5例,四川成都4例,云南4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3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黑龙江鸡西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江苏6例(无锡5例、苏州1例),四川成都3例,黑龙江鸡西2例,上海闵行区2例,广东深圳1例,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1例。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自武汉疫情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目前,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共5+128个。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21日消息,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128个。高风险区5个包括:内蒙古呼和浩特3个、辽宁葫芦岛市1个、广西百色1个。中风险地区128个包括:江苏苏州53个、内蒙古呼和浩特50个、广西百色10个、四川成都5个、黑龙江黑河市3个、广东深圳3个、云南2个、辽宁葫芦岛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