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董集村层层设防 被戏称比上俄乌前线还难(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2-02-24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孩母 徐州 鐵鏈女
以“疫情防控”为由封路,是当下中国维稳体系最常用的手法。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徐州董集村锁链女案近期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湖南广电记者日前驱车前往董集村,但在村口被以“疫情防控”为由禁止进村,也不准拍摄。有自媒体人感叹,“董集村竟然比俄乌前线还难进?”

追踪八孩母亲事件

近期,湖南广电新媒体平台“风芒”记者驱车前往丰县董集村,在进入董集村南面村口时,被村口的防疫卡点拦下。无奈,记者只好试着绕道山东鱼台县距离董集村最近的北口进入村子,但同样被村口卡点截停,理由还是“防疫”。原来通往该村的所有路口都有关卡,说是“疫情防控”,记者即使拍了被阻拦的视频也被删除,就连发视频的微博账号也遭删除。

对于官方人员全力以赴阻挠国内记者进入董集村,太原独立学者丁先生表示,无论发生何事,中国官方都要控制舆论。

他周三(23日)说,绝大部分问题是由社会制度所造成的:“最大的问题是制度造成的问题,现在发生的锁链女事情并非存在一、两天,它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当地发现类似案件还有很多个,之所以能够长期存在,我相信当地的大小官员一定参与其中。”

不愿公开全名的学者丁先生说,如果地方官员未涉足罪案,此事早已公开:“如果要调查的话,不仅仅要查人贩子,不仅仅是查董志民收买妇女的问题,一定有要查当地官员是否参与其中,如果揭发出来(官员参与)就会影响党的形象,形象被破坏等等,太多的问题会被暴露,经不起质疑怎么办?”

董集村关卡被形容为二战时的“马奇诺防线”

网名“冯斯托洛夫司机”本周二(22日)发表的网络文章写道,俄乌前线剑拔弩张,战斗一触即发,(央视)总台记者都进去了。虽然是遭遇了严重的堵车,还有“石竹”122毫米自行榴弹炮虎视眈眈,总台记者还是从前线传发来了实时报道。文章称,一个小小的董集村,竟然成了“马奇诺防线”。

徐州居民李女士说,虽然江苏省调查组公布了调查结果,但是徐州人贩子犯罪集团的真相尚未揭开。

她说:“太恶劣了,拐卖妇女儿童,把女人当利益链的工具,此事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安宁,女性的安全。此事的背后掩盖的内幕太深了,他们都是犯罪集团成员。”

有网民从丰县有关部门获得的资料显示,锁链女的“丈夫”董志民婚姻状况为“未婚”。官方早前通报指民政部办理结婚。江苏省调查组最新的通报称,办理结婚证的村官和镇民政事务官员错写了杨某侠的姓名等资料。

北京律师莫少平对本台说,锁链女案仅仅是中国众多绑架妇女及拐卖儿童案的一个缩影:“丰县锁链女情况只是冰山一角。在大陆其他省市发生拐卖妇女事件,见诸报道的也不少,第二,在当今社会,拐卖妇女及儿童是一个极其恶劣残忍的犯罪行为;第三,必须加大打击力度,修改法律。”

律师建议修改刑法买、卖妇女应同罪论处

根据中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拐卖妇女、儿童罪”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此,莫少平说,买、卖妇女,应同罪论处:“以及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还要对这些参与和渎职的公职人员一并进行追责。必须实施这种举措才有可能抑制此类犯罪行为的发生。”

莫少平认为,数十年来未能彻底解决的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至今无法遏制,也反映了中国社会深层次的矛盾,包括男女比例失调等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