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卖妇女和中华传统(图)

作者:余东海 发表:2022-02-2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州8孩案
徐州被拐卖奸虐的女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或说:“之所以会出现铁链女这样灭绝人性的事儿,和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传宗接代的文化观念有关,以此否定中华文化”云。这种栽赃目前很流行,无效无效也。传宗接代和拐卖奸虐妇女,相距十万八千里。

儒家文化和文明传统中,重视传宗接代连接三强调:强调婚姻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强调女主人的家庭地位,强调儿女对父母同等的孝敬。

男主外女主内是中华家庭传统。主是主持、主管义。女主内,意味着女性相当的家庭地位,夫妻各有各的侧重和权限。家人卦彖曰:“家人,女正位乎内,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义也。家人有严君焉,父母之谓也。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妇妇,而家道正,正家而天下定矣。”

一家之中,男主外女主内,天理天秩也。家中夫妻分工,各尽其责,父子夫妻长幼有序,则家道正,天下定也。《礼记内则》:“男不言内,女不言外。”男主外事,故不讲议在内之事;女主内事,故不讲议在外之事。

同时,传统王朝对拐卖奸虐妇女儿童的惩罚极其严厉。对此不少学者已有介绍,兹不赘。

或以为,如果没有拐卖,一些家庭和村庄就会衰灭。这种辩护简直荒天下之大唐。靠拐卖奸虐妇女才能延续的家庭和村庄,就没有延续的意义了,就应该断绝。这种家庭和村庄,纯属悖逆人伦、灭绝人性的犯罪团伙。考虑到政府没有尽到文化教育、道德教化和法律警告的责任,姑且不予严惩,以观后效,就是法外开恩。

传宗接代不是拐卖妇女儿童的理由,弱势群体不是作恶犯罪的挡箭牌。弱势而犯罪,同样是犯罪分子,同样要依法惩罚。如果有司纵容维护拐卖奸虐之罪恶,就要严惩有关官员。对于这种助恶的官员,依据王道大义和中华传统,一个也不能饶恕,一个也不能放过!

顺及,有文章题曰《江苏成立调查组后,你才发现我国居然有那么多媒体》,这就是伪媒体、三帮媒体的特征,一切看权力的脸色行事。伊恩群友言:“没有在2.16日之前报道转发评论徐八子事件的时事新闻媒体都不配称得上媒体。只能叫喉舌。”

吾相信,将来儒家得势,同样会发现我国居然有那么多儒家,大多数知识分子都会一夜之间变成儒家。伪媒体和伪君子并非不讲真话,而是在讲真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讲真话。它们共同的爱好是追屁:追权力屁,追形势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