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大陆多人确诊阳性 涉及3省8市(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7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疫情传大陆
香港回大陆人员被确诊,涉及至少3省8市。(图片来源:何家慧/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香港疫情形势严峻,有些人回内地后被确诊阳性。2月17日陆媒报导,有15人从香港偷渡珠海回到大陆,这些人涉及至少3省8市,导致疫情扩散,目前找到12人,湖南省和广东省已有4人确诊阳性。有网友说:“这怎么是偷渡呢?香港不是母亲的孩子吗?”

据健康时报客户端17日消息,2月16日,香港媒体报导,有15人从香港经广东省珠海市偷渡入境,现已追踪到12人,涉湖南,福建以及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目前,该批偷渡人员中,已有2人在湖南检出阳性、2人在广州检出阳性。

自香港偷渡回内地的15人中已确诊4例。

2月15日,湖南省郴州市发现2例确诊病例。郴州发布2月16日通告称,2例病例系通过非法途径从香港入境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尔后利用提前准备的车辆和手机经高速公路进入郴州。目前两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已被警方立案侦查。

2月15日,广州新增2例为香港入境病例。据2月16日广州卫健委公布的病例轨迹显示,2例确诊病例入境后未集中隔离,而是乘网约车到达广州,行程涉及广州4个区14个重点场所多个场所。

另外,因多人从香港偷渡回内地,多地悬赏捉拿。

2月16日,据珠海香洲官微消息,珠海市香洲区新冠疫情指挥部发布《关于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的通告表示,对于提供珠海市香洲区范围内参与或从事走私活动、偷越边境、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等非法活动线索,将予以1万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

2月12日,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发布通告,要切实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鼓励民众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最高奖励人民币50万元。

因香港疫情正处于爆发期,这15人又波及到大陆至少3省8地,因此该事件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这怎么是偷渡呢?香港不是母亲的孩子吗?”、“都是中国人,不能用‘偷渡’这词,用不遵守防疫法规要求。”

有很多网友质疑这15人是香港人还是大陆人,网友们回答,“都是内地过去,去那边赚钱”、“新闻都已经写了不是香港...户口是这里的。”、“本来就是内地人,去香港回来不想隔离”、“不是去到香港就是香港人的”、“看了新闻,这些偷渡回来的都不是香港人,是大陆去香港打工的,现在疫情又跑回来了”、“都是内地人…过去打工和玩的,然后又偷渡回来”、“人家本来就是大陆人”、“这些偷渡回来的都不是香港人,是大陆去香港打工的”。

很多网友担心害怕,“太危险了”、“偷渡哦,这还是被发现的。主动去做核酸的,还有没有被发现的偷渡过来的人呢”、“15个已经抓到12个,还有3个没抓到”、“我想知道,追踪到的12人,除报告的外,剩下的人在哪里?”、“还有几个没找到的才麻烦”、“重判吧,否则疫情又要大范围传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