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大学生公寓被强征做隔离点 学生愤怒(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征用学生公寓
苏州官方以疫情为由未告之学生强行征用其公寓,擅自打包学生物品搬空房间,引发学生愤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疫情形势紧张,2月15日,很多网友反映江苏省苏州市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宿舍被官方强制征用做隔离点,而且没有告之学生,还擅自打包学生的物品搬空房间,引发学生愤怒,该事件一度窜上大陆微博和百度热搜榜。

据正观新闻报导,2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一个征用通知:自2月15日起征用你公司下属的文华人才公寓1号楼、2号楼,以及文萃人才公寓8A楼。请你公司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准备。

征用学生公寓通知
征用学生公寓通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2月16日,校方给学生发邮件称,最近苏州疫情形势严峻,地方政府在紧急状况下决定征用园区部分建筑作为临时医学隔离点。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商业发展公司同意征用文华公寓1、2号楼。

该消息一传出,引发学生愤怒,该事件一度登上热搜。之后,校方2月16日凌晨1点再发邮件称,收到地方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决定停止征用文华公寓。

校方停止征用通知
校方停止征用学生公寓通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苏州官方在未征得苏州市西交利物浦大学生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打包学生物品搬空房间,强制征用做隔离点的事件,引发学生震怒,很多网友说,“疫情就是照妖镜。”,“还有这种事,这是人干出来的吗?”

“一只大JoJo”说,“从徐州拐卖之城到苏州园区强制征用学生宿舍,江苏的公权力就是这样滥用的吗?简直太可怕了。”

“再吃一顿火锅叭”气愤地说,“我完全不理解。他们今天能以‘疫情防控’为由,打开一起租房子的学生的房间门,明天是不是可以打开任何一个小区里的家?我们住的是正经租来的房子啊,签了合同交了钱的,为什么可以随便搬走我的东西?没有任何通知,没有经过任何住户的允许,到底是谁有权利打开别人交了租金的房门?苏州有疫情我理解,那么多酒店不用你为什么要搬人家的私房啊?这不算私闯民宅么!而我的私人用品是怎么处理的呢,装进麻袋扔到地下车库,然后让陌生人睡我的床垫,用我的洗衣机,这都什么闻所未闻的事情啊!可这是2022年的苏州啊。”

“泡在土豆里的我”说,“麻烦大家关注一下苏州西交利物浦学生宿舍被强制征用!西浦研究生的宿舍不在校园内,交着天价的校外住宿费,离学校八公里,与外来人员混住,物业不保障学生安全,不尊重学生人权。如今疫情不让回宿舍,在不告之不征求学生意见的情况下打包学生屋内物品。毕业证学位证现金等财物,丢失损坏无人负责。”

“众减从”说,“疫情面前集体利益最重要,这本没有任何问题,但并不代表我们学生可以任由你们替我们决定我们的个人财产应该怎么处理!我们可能没有很多话语权但至少我们有个人隐私权和保护我们人身财产的权利。在学生完全没有收到提前通知且很多学生现在回不去苏州、处理不了自己的东西的情况下,我不认为直接开房间门把我们的东西强行搬走并宣称要给东西扔到地下车库钉上木板存放不知道多长时间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梅花鹿鹿biubiubiu”说,“谢谢你,苏州园区政府,没有通知就直接征用我们交了1w4一年的宿舍,人不在直接被偷家。住在宿舍区的同学要被转移走,那怎么不直接选酒店隔离呢。对比杭州政府直接包酒店隔离,只能说你们干的漂亮,应该是园区没酒店了,也没有比学生更好欺负的人了吧”。

“宇宙钢铁79”说,“学生好欺负吗?请问苏州园区政府是否相知道文华公寓已被出租?请问苏州工区内其他公办学校的宿舍为什么不被征用?请问苏州是否知道天价学生宿舍问题?请问苏州政府为什么破坏正常租赁合同不征用公立大学宿舍楼?为什么不征用文华公寓的橘子酒店?请问苏州是否知道贵重物品赔偿问题?想到不知道被什么的人摸我的衣服个人物品我就觉得好恶心”。

还有网友翻出以前的事,“早就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的时候住工业园区文星人才公寓要换空调,没有任何提前通知,装修工人直接睡寝室里,很多值钱的东西全被偷了,找谁去?这群工业园区人才宿舍的管理就他妈畜生”。也有网友说,“2019年不就是这样,人家本地人可以进小区,外地人不让,政府用你时候好说您是人才,不用时候赶紧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