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军增至13万 或16日攻乌三线并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4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9日,在德国的美国陆军第2骑兵团第2中队的士兵在前往罗马尼亚前准备装甲战车。(图片来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9日,在德国的美国陆军第2骑兵团第2中队的士兵在前往罗马尼亚前准备装甲战车。(图片来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可能在2月16日攻击乌克兰。有智库分析,俄罗斯最可能在三条线路同时并进。鉴于愈发紧张的局势,一些航空公司已取消或改道飞往乌克兰的航班。

美国将目前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部署的俄军人数从前几周的10万更新至超过13万。

美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分析,俄罗斯最可能在北、中、南三条进攻线路同时并进。

进逼基辅的北线包含3个选项,第一是从俄国布良斯克州(Bryansk)位于边境的农村,派坦克等重装部队南下,攻进切尔尼戈夫(Chernihiv);第二从边境城镇特里波什里(Troebortnoe)进攻科诺托普(Konotop)及涅任(Nizhyn);第三是借道白俄罗斯,利用铁路系统运送装甲车和坦克,绕行该国马祖尔市(Mazur)入侵科罗斯坚(Korosten)。、

中线有2种入侵选项,分别是从位于俄乌边境的别尔哥罗德(Belgorod)进军乌国第二大城米达列斯(Metalist),接着攻占波塔瓦(Poltava)及重工业发达的克勒曼楚(Kremenchuk);另一个将乌国中部重要电力来源与重工业城市拿下,是从顿涅茨克(Donetsk)进犯丹伯贝佐斯基(Dnepropetrovsk)或扎波罗热(Zaporizhia)。

南线海上路线可从2014年占领来的克里米亚半岛出发,进占皮里柯普地峡(Perekop Isthmus),控制亚速海(Azov)主导权与淡水资源;得逞后再袭击别尔江斯克(Berdyansk)、马里乌波尔(Mariupol)等沿海重镇,阻断乌国港口和对外联络途径。

CSIS表示,俄方3线同时进军旨在让乌克兰无法兼顾战局。不过基辅智库“Maidan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政策与安全专家、前乌国国防助理部长卡拉(Alexander Khara)表示,俄军面临的是26万人的正规部队与地区部队,以及40多万退伍军人。

航空公司取消或改道乌克兰航班

周末,拜登和普京进行了一小时通话似乎成效不大,一些航空公司取消或改道飞往乌克兰的航班。

荷兰航空公司率先于周六取消了飞往乌克兰的航班。

乌克兰包机航空公司SkyUp周日表示,在该飞机的爱尔兰出租人表示将禁止在乌克兰领空飞行后,从葡萄牙马德拉飞往基辅的航班被转到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

乌克兰总统发言人Serhii Nykyforov告诉美联社,乌克兰尚未关闭其领空。

美国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国务院已宣布计划从基辅大使馆撤出大部分工作人员,并敦促所有美国公民48小时内立即撤离。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瑞典、丹麦、韩国、台湾也要求侨民撤离。德国、荷兰、中国已向侨民发出警告。

加拿大外长乔利周六表示,已关闭基辅大使馆,外交人员将转移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临时办公室。

拜登周六在通话中表示,入侵乌克兰将造成“广泛的灾难”,西方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结束危机,但“同样为其他情况做好准备”。周日稍晚,拜登将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谈。

据一位熟悉调查结果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将于2月16日全面发起攻击。

美国上周五警告,俄罗斯的火力集结已到了短时间内可入侵的程度。乌克兰方面则淡化对入侵的担忧,敦促美国保持冷静。

俄乌若开战 美国北约将增兵东欧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官员近几周不断披露驻乌克兰边界俄军行动情报很不寻常,还把俄国出兵日期、进攻路线情资也一并泄漏给媒体,似乎想借此打乱普京的计划延后俄军行动,为外交斡旋争取时间,或让普京考虑出兵的后果,希望能阻止开战。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与欧洲官员说,若俄国全面入侵乌克兰,美国和北约都将加派更多军队前往北约的东欧成员国。

继增派约两千名美军赴波兰后,美国将再派第82空降师的3,000兵力驻防波兰。同时,驻扎德国的1000美军抵达罗马尼亚,与当地的900名美军会合。

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国,上述部署的范围与规模可能会扩大。一名匿名的北约外交官表示,北约正考虑在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及匈牙利部署随时可应战的战斗群,就像目前在波兰跟波罗的海国家的北约战斗群。北约还可能扩大演习、培训计划与情报收集,加强黑海与波罗的海的空中警戒和海上部署。

东欧国家一直推动美国在其领土上部署更多军队来威慑俄国,认为北约东南防线将因此得到加强。

德国总理介入调停

美联社报导,欧盟近期一直试图通过外交手段缓和俄乌局势。继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7、8日造访俄乌,德国总理舒尔兹(Olaf Scholz)14日和15日分别访问基辅和莫斯科,会见两国元首。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已于7日访问乌克兰。舒尔茨出发前对俄态度趋于强硬,警告莫斯科若真入侵,将面临严重的政治经济和战略后果。

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和乌克兰一直陷入激烈的冲突,当时乌克兰亲克里姆林宫的领导人被一场民众起义赶下台。莫斯科的回应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然后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叛乱,那里的战斗已造成14,000多人死亡。

由法国和德国促成的2015年和平协议帮助制止了大规模战争,但经常发生的小规模冲突仍在继续,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的努力陷入停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