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金正恩窃得钜款 网络战军官庇护不成在俄遭捕(图)

发表:2022-02-1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人民军一名曾经参与多项机密任务的高阶军官,企图在俄罗斯脱北,但遭到逮捕。
朝鲜人民军一名曾经参与多项机密任务的高阶军官,企图在俄罗斯脱北,但遭到逮捕。(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朝鲜派驻俄罗斯的一名将校,因为与上级军官出现了嫌隙,因此企图脱离朝鲜支配,且寻求俄国庇护,未料在过程中就遭到逮捕,现今疑似被监禁于朝鲜驻海参崴领事馆或者附近的设施内,迄今已经超过了4个月。据悉,这名将校是毕业于朝鲜名校,他擅长加密技术,因为于IT领域(In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术)方面拥有极高的评价,而被派遣往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所以涉及了许多机密任务。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该名将校是崔金哲(Choe Kum Chol,音译),他隶属于朝鲜人民军的敌军瓦解工作局(简称为敌工局)的第563部队126部,其毕业于名校金星学院和金策工业大学。虽然崔金哲年只有33岁,不过因为能力相当优秀,因此毕业后就被分配至菁英部队,且先后还被派驻到中国和俄罗斯,主要负责执行网络情报等机密任务。

据了解,崔金哲曾经执行的任务可能涉及了窃取北美、亚洲和欧洲等至少3个交易所之虚拟货币,其总金额超过5000万美金(大约新台币13.9亿元)。据《路透社》报导称,朝鲜2020年至2021年期间曾多次透过了骇客窃取虚拟货币,以此来弥补遭到国际制裁之经济损失。

虽然深受国家器用,不过长期派驻国外的崔金哲仍然遭到国家的监视,同时他受够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谎言,以及独裁统治,因而不想在金氏政权中牺牲性命,且梦想能够在自由世界中生活,所以从2021年7月就开始谋划脱逃事宜,并企图寻求联合国难民署莫斯科事务所之庇护,可是消息却不慎走漏了,以致在同年9月20日在海参崴近郊遭到5位俄国警察逮捕,随后就被移交给朝鲜驻海参崴领事馆。

从朝鲜官媒2013年所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当年11月12日崔英哲曾参加过“第4次对敌政治活动家会议”,且与金正恩一起合照,由此可见他深受国家相当重视,然而如今的他对于国家十分失望,所以企图脱北。据悉,他应有涉及多项机密任务,并掌握大量的敌工局内部资讯,以致朝鲜才会竭尽全力要将他逮捕。

金正恩的钱这样来?

据《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区块链分析机构Chainalysis在报告结果中披露,朝鲜于2021年已成功骇取了价值3亿950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109亿元)规模之虚拟货币,而其主要攻击途径皆集中于投资公司和交易所,并利用恶意软件、勒索软件,以及网络钓鱼等来骇取虚拟资产,而后转入朝鲜可动用的帐户,推测其幕后主导是Lazarus Group。

Lazarus Group为隶属于朝鲜侦察总局之骇客组织,其曾经于2014年疑似成功骇进了美国索尼影业,而引发世人关注,可能是因当年索尼影业曾经拍摄了一部嘲讽朝鲜政治体制的电影;2016年的孟加拉中央银行遭骇、2017年的散播勒索软件WannaCry,以及2019年的攻击印度自动提款机等,这些都被认为与Lazarus Group脱不了干系,甚至疑似就是幕后主导者。

去年12月,美国电脑安全技术公司Crowd Strike指出,其实朝鲜网络骇客部队之能力相当卓越,堪与俄罗斯、中国、伊朗并称是网骇高手4大国(Big4)。韩国国防部在2020年12月所发行的《国防白书》中指出,朝鲜能够投入6800多名人力于网络骇客部队,并持续研发出新技术,以增强骇客攻击的能力。

据悉,自从金正恩上任以后,朝鲜网络骇客部队之能力已随着时代不同而有众多演变,平壤政府攻击的目标亦不断跟着变化,特别于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以后,全球各国的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宇宙航太、能源、化学、电子和医疗技术等领域及产业数度皆成为朝鲜骇客部队的攻击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