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印太和中共问题重于俄罗斯问题(图)

发表:2022-02-1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10 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邓肯・马斯克尔(Duncan Maskell,左)的陪同下访问了墨尔本大学。布林肯将在墨尔本参加由澳大利亚政府主办的“四国集团”(Quad)外长会议。(图片来源:Joel Carrett-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0 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邓肯.马斯克尔(Duncan Maskell,左)的陪同下访问了墨尔本大学。布林肯将在墨尔本参加由澳大利亚政府主办的“四国集团”(Quad)外长会议。(图片来源:Joel Carrett-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参加“四国集团”外长会议前于2月10日(周四)表示,尽管担心俄罗斯会对乌克兰的侵略,但是美国仍将长期重点关注印太地区和中共威胁

布林肯国务卿将于11日(周五)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与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的外长们会面。

美、澳、印、日这四个位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主要民主国家组成“四国集团”(Quad),旨在对抗共产中国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

根据美联社消息,布林肯国务卿在2月9日(周三)抵达澳大利亚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中说:“现在世界上还有其它一些事情正在发生,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挑衅问题上有点挑战。我们正在为此24/7(全天24小时)地工作。但是我们知道,总统(拜登)知道,你们每个人都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本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受到印太地区发生的事情的影响。”

布林肯表示,印太地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在过去五年中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占世界人口的一半。他认为,印太地区重要的事情对全世界都很重要,气候变化和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等挑战不能由任何国家单独应对。

布林肯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伙伴关系,我们需要联盟,我们需要愿意付出努力、资源和思想来解决这些问题的国家联盟。”

他还提到:“真正推动我们的是‘自由和开放社会’的共同愿景。”

布林肯的澳洲之行旨在加强美国在亚洲,特别是印太地区的利益,以及反击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增强的自大逞强的意图。澳洲之行后,布林肯还将访问斐济,并在夏威夷与日本和韩国外长讨论另一个颇受关注的朝鲜问题。

布林肯表示,志同道合的国家在捍卫共同的价值观,而不是反对中国这个国家。他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这并不是要特别反对任何人,而是要捍卫基于规则的秩序。”

当被问及拜登政府是否将俄罗斯或中国(中共)视为对全球安全的更大威胁时,布林肯回答说:“这些是……非常不同的挑战。俄罗斯现在构成了直接的挑战。”

将主持“四国集团”会议的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丝.佩恩(Marise Payne)表示,会议议程将包括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分发、网络和关键技术、打击恶意的和危险的假信息、恐怖主义、海上安全和气候变化。

出席会议的还有印度外务部长贾尚卡尔(S.Jaishankar)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

澳洲外长佩恩说:“作为一个自由民主国家网络,我们致力于非常务实的合作,并确保所有印太国家——无论大小——都能做出自己的战略决策,并在不受胁迫的情况下做出这些决定。”

预计布林肯国务卿将在周五(11日)的发言中提及由两个威权主义政权俄罗斯和中共之间组成的伙伴关系对全球带来的威胁,特别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出席了2月4日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前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会谈以及签署多项协议。

美国曾希望看到习近平在和普京会晤时能够表明中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持警惕态度,但是习近平对此事基本上保持了沉默。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对俄中联盟表示担忧,他认为中国(中共)构成的威胁正在增加。

达顿周四(10日)对澳大利亚议会说:“我们知道,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复杂、最可能具有灾难性的地区安全环境。”

因为中共恶劣的人权侵犯行为和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罪行,北京冬奥会受到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外交抵制,所有欧美国家都没有领导人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在北京邀请到的25个国家中,俄罗斯算是唯一的“大国”了。

对于俄罗斯与中共双方在北京冬奥会开幕期间貌似“结盟”的举动,外界有解读认为这是因为这两个政权都在遭受广泛的国际孤立,它们需要借此机会“抱团取暖”,而俄中联盟在很大程度上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也是在互相借力对抗国际社会,因此国际社会也不能不防。

另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个人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还有些沾亲带故,他的继父萨缪尔.皮萨尔(Samuel Pisar)曾在墨尔本生活过。布林肯在周四(2月10日)还访问了他的继父就读过的墨尔本法学院。

据悉,布林肯的继父皮萨尔在波兰出生,在二战期间成为孤儿,也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后被一个姑姑送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由在1930年代移民澳大利亚的两个叔叔抚养长大。

皮萨尔后来又来到美国,并在哈佛大学读书,最后成为一名律师,他为联合国工作过,还一度成为约翰.肯尼迪总统(John F.Kennedy)的经济和外交政策特别工作组成员。皮萨尔于2015年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