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开幕8天病例破百 多人评论维吾尔火炬手遭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2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连续8天病例破百,而冬奥期间有23名维族网民因评论维族火炬手被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会自2月4日开幕以来,“泡泡”内连续8天发现118例阳性人员,自1月4日试运行以来,累计发现病例498例。而冬奥期间,中国网警网络审查也不手软,有23名维吾尔网民因评论冬奥会官方安排的维吾尔运动员担任火炬手而被拘留。

北京冬奥会因疫情而在闭环内的“泡泡”里举行,官方称:“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此外,河北省张家口也承办了本次冬奥会的户外冰雪项目,冬奥会于2月4日开幕,2月20日结束,距离结束只有9天时间,但自开幕以来,每天仍新增病例不断。

泡泡”内11日发现8例阳性

北京冬奥组委消息,2月11日0时至23时59分,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81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59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2人。均未发现阳性人员。

同时,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71184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500次,其他利益相关方64684次。复检阳性8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人,其他利益相关方4人。

网站特别注明,以上人员包含所有抵达北京的参赛者,包含有症状和无症状确诊阳性病例,包含闭环内所有中外方涉奥人员的常规初筛检测、确认性检测和密接检测。

北京冬奥会“泡泡”自1月4日开始试运行以来,涉奥人员阳性病例天天有新增。1月4日至22日试运行期间发现72例阳性,1月23日正式运行到开幕前的2月3日共发现308例,2月4开幕后连续8天又发现118例阳性,累计阳性人员已达498例。但目前未见官方释放阳性病例治愈人数的消息。

维族人评论冬奥火炬手被处罚

据悉,在“泡泡”外却是另一番景象,冬奥期间中国严查网络言论,有23名维吾尔族人因评论冬奥会安排的维吾尔族人担任火炬手而被拘留。

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官方安排了维吾尔族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担任了冬奥会的最后一任火炬手,她的出现引发外界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0日,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本说,在新疆有众多维吾尔族年轻网民在微信圈内,转发及评论火炬手迪妮格尔,部分言论得罪了当局,迅速遭到警察的报复。

迪里夏提本说:“从当地获得的信息2月6日(周日)至7日,在喀什、阿克苏及库尔勒等地区至少有23名维吾尔青年,遭到中国警察行政拘留和经济惩罚,最大的21岁,最小的仅15岁。”他表示,部分年轻人议论中国官方安排维吾尔族迪妮格尔担任冬奥火炬手,并且表达了个人立场,这在文明社会实属正常现象。

迪里夏提本还说:“当局指控其中一名居住在喀什的维吾尔青年,在微信群里发当局在冬奥会选择了维吾尔人担任火炬手,说‘我怎么就兴奋不起来的短文’,而其他22人因转发而遭拘留和经济惩罚。中国在当地组织维吾尔人参加各种庆祝冬奥活动,企图向外界散布歪曲事实的虚假信息,以掩盖种族灭绝,应对国际追责”。

维权网特约评论员裴永隽说,“中共当局对国际体育赛事的热衷,并不能表明是在弘扬体育精神,而只是为了擦亮所谓的‘政治形象’,在全球聚焦冬奥会期间掩盖斑斑人权劣迹。当局不惜一切代价,投巨资举办冬奥,只能说明中共正在孤注一掷、抵抗人类良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