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北京胁迫立陶宛 更多WTO成员要求加入投诉

发表:2022-02-12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本周,更多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要求加入欧盟向世贸组织提起的投诉。欧盟谴责北京当局向立陶宛施加经济压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2月10日,加拿大成为最新加入这一行动的国家。加拿大表示,希望参加有关纠纷的磋商。英国本周早些时候加入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行列,提出了类似请求。这起纠纷与欧盟成员国立陶宛允许台湾设立代表处而遭到北京政府的贸易报复有关。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加拿大反对经济胁迫并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站在一起,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

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2月10日援引一名对此案有直接了解的欧盟高级官员的话说,除了加拿大之外,台湾和日本也要求加入欧盟的投诉

只有280万人口的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允许台北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引发了北京的愤怒和报复。

欧盟谴责北京出于报复,禁止让立陶宛货物和使用立陶宛部件的欧盟公司的货物入关。

本周,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会晤了来访的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她呼吁志同道合的国家一同反对北京当局的经济胁迫。自从澳大利亚政府2020年公开呼吁对COVID-19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后,澳大利亚也受到了北京的经贸报复。

本周访问澳大利亚并参加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外长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北京政府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胁迫产生了事与愿违的后果。

按照WTO规则,在哪些成员可以加入此案磋商的问题上,北京有最后发言权。如果北京拒绝让欧盟以外的成员加入磋商,其他成员可以启动自己的投诉,或者,如果欧盟的投诉得以继续进行,他们可以通过WTO的纠纷解决程序,在之后的阶段加入进来。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2月11日表示,本案对多数WTO成员来说都是重要的。世界最强大的经济体,包括所有七国集团成员,已经联合起来反对北京当局威胁整个国际贸易系统的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