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好莱坞的中国梦(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2-11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中共用钱开路,用关闭市场作惩罚,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的手段,在西方世界渗透、利诱,屡试不爽,您一定不陌生,华尔街如此、体育界如此、娱乐业更是如此,前两天看到一篇好莱坞中国梦的故事,为了迎合中共不惜用高科技打造老电影,很有说明意义,今天拿出来跟您分享。

MGM,米高梅制片厂,是好莱坞的百年老字号了,是美国八大电影制片厂之一,大家熟悉的,那个电影开片前一声狮子吼,那就是米高梅的商标。米高梅旗下群星荟萃,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查尔顿.赫斯顿(Charlton Heston)、克拉克.盖博(Clark Gable)、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加里.格兰特(Cary Grant)这些大明星,到今天都是赞誉有加的大明星,米高梅的电影获得170项奥斯卡奖,在好莱坞独占鳌头,最辉煌的时候曾经一星期发行一部电影。

但是在2008年的时候,米高梅这条好汉没有了当年勇,濒临破产的边缘,为了重振雄风,管理层想到了一个屡试不爽的办法,那就是把一部叫好又卖座的老电影拿出来重新拍一遍,在自己的电影数据库里搜寻了一遍之后,他们看中了一部1984年的老片子,Red Dawn,中文翻译叫《赤色黎明》,也翻译成《天狐入侵》。这是一部虚拟战争片,讲的是美国本土被苏联红军入侵,几位科罗拉多州郊区高中橄榄球队的学生们操起家里的猎枪和自制土炸弹,在家乡自卫反击,跟红军干上了。在八十年代冷战时期,类似题材的电影很多,比如斯塔龙主演的拳击手《洛奇》打败苏联拳手伊万.德拉戈,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第一滴血,特种兵兰博重创共军的故事。

当年的《赤色黎明》相当成功,跟美国青少年观众一拍即合,青少年向来是电影的主流观众群,米高梅计划重新拍这部电影,跟今天的美国青少年重续前缘。但毕竟是2008年了,苏联解体不存在,谁是坏蛋呢?很简单,中共啊。不过,这部老片新拍的电影票房很惨,不过四千五百万美元而已,同一年发行的电影,复仇折联盟、黑骑士的崛起,电影票房十几倍都不止。但从这部电影重新拍到发行,却很能说明问题,一个好莱坞的中国梦,一个有钱能使鬼推磨的问题。

2008年正是美国出于金融危机的时候,事业率和联邦政府赤字居高不下的时候,而中国呢恰恰相反,刚刚结束了北京夏季奥运会,在美国纷纷开工厂,这在冷战时代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就是在当时的美国,也不是被很多人能接受的事情。根据2010年皮优研究所的问卷调查,47%的美国人认为,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对美国不利,80%的美国人认为,中共军队现代化对美国是一个威胁。

也正是在这么一个大背景下,米高梅的编剧开始写剧本,中共解放军入侵美国本土,激发起美国青少年组织游击队反抗,因为对娱乐业来说,能抓住观众的焦虑心理,抓住观众对现状的不满心理,最有利于票房,因为那个时候,绝大多数的美国人不再认为美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霸主老大,中共正在形成构成挑战,所以用解放军的侵略当作故事情节,能卖票。

但是米高梅失算了,他们低估了中国的票房影响。

卡尔,艾斯瓦斯是米高梅雇佣的编剧之一,他回忆说,他当时接受这个改写剧本的人物,只有一个前题条件,他不想虚构一个不可能的故事情节,什么解放军入侵美国本土纯粹是瞎编,要写就写个真的,更接近显现实可能的故事情节。艾斯瓦斯在美国国防部有熟人,为了更好的改写剧本,他专门到五角大楼,跟国防部官员们座谈、寻找灵感。他介绍了自己构想的剧情,某年某月某日,解放军侵略台湾,迫使美国作出反应,北京政府狂抛美国政府债券,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中共伞兵部队空降台湾,中共将领占据了台湾各地的城市广场。艾斯瓦斯回忆说,他当时这么跟军官们介绍剧情的时候,他以为会受到嘲笑,没想到在座的一个个都沉默寡言,没有一个与会者对他描述的战争场景嗤之以鼻,没有一个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剧本写完了,一共两个不同版本的剧本,除了艾斯瓦斯的解放军侵略台湾,另一个是解放军侵略美国本土。两个剧本都交给了米高梅,过一段时间之后,有一天艾斯瓦斯突然接到米高梅的电话,明天来一趟,明天中午跟汤姆·克鲁斯有一个会面,这位汤姆·克鲁斯就是大名鼎鼎的明星汤姆·克鲁斯,那个时候他已经是联艺电影制片厂的总裁,而联艺电影是米高梅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汤姆·克鲁斯、米高梅主管、和编剧花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一页一页的审核剧本,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推敲之后,最后定稿。

当《赤色黎明》新版开拍的消息见诸媒体之后,立刻招来中共官方媒体的斥责,中国日报说,如果电影在中国上映,一定会引发爆炸性的影响,就象电影院爆米花爆裂那样,中国日报还把《赤色黎明》称作一颗正在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米高梅管理层情知不妙,悄悄的跟下属制片厂和职员说,如果他们有顾虑,可以选择在片后鸣谢清单中,剔除自己的名字,免得遭遇报复。因为在九十年代的时候,米高梅发行的电影,《红角落》,就因为揭示了中共官场的腐败,北京政府非常不满,米高梅所有的电影在中国被禁演。《红角落》由美国影星里查德·基尔(Richard Gere),和中国影星白灵主演,故事讲的是,一位名叫杰克的美国富商,跟中国政府合作一笔卫星通讯的交易,在交易进行过程中,杰克被栽赃陷害,说他杀害了一位中国将军的女儿,这笔卫星通讯的生意也被他的竞争对手抢了去,杰克找了辩护律师沈玉玲为他辩护,刚刚开始的时候,沈玉玲不相信杰克是清白的,但随着两个人对案情的侦查,逐渐发现了事件的真相。

2008年的时候,米高梅债台高筑,每年光是付利息就需要3亿美元,公司徘徊在破产的边缘。为了筹集资金,米高梅把部分已经拍摄完成的《赤色黎明》的毛片要找个买家卖掉,那已经是2010年的时候了,美国电影阿凡达在中国票房惊人,达到两亿美元,好莱坞兴奋的口水都流下来了,一个是美国电影市场的日落西山,一个是中国电影市场如同冉冉升起的太阳,哪个好莱坞电影发行商都不会、也不敢得罪中共,这个时候《赤色黎明》不但拍完了,也剪完了,而片中的坏蛋正是中共,要把中共得罪了,《赤色黎明》肯定是不能在中国放,就是米高梅的007电影也不能放了。怎么办?米高梅管理层想了个办法,把电影中的坏蛋改成北朝鲜,朝鲜本来就是美国的敌人,而且朝鲜也不是好莱坞的市场。但这可不是重新拍,那代价太大,而是重新剪辑高科技处理,把所有的中共元素换成朝鲜元素。

可想而知,这个工程可不小,把中国国旗换成朝鲜国旗还算简单的,中文的宣传标语、横幅,都得改成朝鲜语的,军装上的肩章、徽章都得换掉,后制特效公司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工作,米高梅付给他们一百万美元的酬劳。光是镜头特效处理还不够,演员的旁白对话也得改,对很多好莱坞工作人员来说,这还是破天荒头一次,不单单是因为做的事情匪夷所思,而且这是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艺术创造的干涉,新版《赤色黎明》本来就没打算在中国上映,但是米高梅为了不得罪中共,就是在美国市场上映的电影,都不敢得罪中共,这是不是很过分了呢?没办法,就是编剧艾斯瓦斯自己最后都屈从了,要是电影不能发行,就意味着没有后续的版权稿费,将来DVD销售、电视台播放也不能分成,所以他最后答应从新改写剧本,改成朝鲜入侵,改写对话内容,演员从新配音。最后这部电影的发行权被一家小公司买去了,一个叫FilmDistribute的在中国没有业务的小公司买去了,最后是4千5百万美元的票房,虽然收不回成本,但还不至于彻底失败,米高梅也免于被中共报复的命运。

中国媒体相当兴奋,大篇幅报道米高梅制片厂的自我修正行为,一家官方媒体说,你看,好莱坞是多么的自觉,北京政府一言不发就把他们吓倒了。打那以后,好莱坞再没有发行过一部把中共当坏人的电影。米高梅最后是什么结局呢?去年五月,亚马逊收购了米高梅,卖身价845亿美元。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