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泡泡”内日日新增病例 抱怨声不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0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京冬奥会开幕以来“泡泡”内天天现病例,运动员、教练员不满的声音不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泡泡”内天天都发现阳性病例,连续5日累计新增99例阳性,而且“泡泡”内运动员、教练员不满的声音也不断传出,但中国官方最新表态:“动态清零的策略暂时也不会调整。”

泡泡”内新增9例阳性

北京冬奥组委网站消息,2月9日0时至23时59分,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61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32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9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6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人。

同时,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71516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660次,其他利益相关方64856次。复检阳性3人,均来自运动员及随队官员。

网站特别注明,以上人员包含所有抵达北京的参赛者,包含有症状和无症状确诊阳性病例,包含闭环内所有中外方涉奥人员的常规初筛检测、确认性检测和密接检测。

北京冬奥会“泡泡”自1月4日开始试运行以来,涉奥人员阳性病例天天不断。1月4日至22日试运行期间发现72例阳性,1月23日正式运行到开幕前的2月3日共发现308例,2月4开幕后连续5天又发现99例阳性,累计阳性人员已达479例。但目前未见官方释放病例治愈人数的消息。

“泡泡”内不满的声音

众所周知,中国一直奉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对待冬奥会的运动员也不例外,前几天比利时的运动员隔离后被要求再隔离的哭诉视频d 网络上疯传,这种"动态清零“强制防疫政策已引发反感。

据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冬奥会闭环内严格的防疫措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直喊吃不消,甚至质疑某些严格的防疫措施是否就是在侵犯人权。有被隔离的运动员在社媒贴文抱怨说,隔离场所提供的食物特别难吃。

一位芬兰教练说,北京冬奥会的防疫措施是对人权的侵犯。而冬奥会闭环内严格的管控措施其实就是14亿中国人自疫情爆发以来真实生活的写照。

美联社此前曾引述德国高山滑雪教练克里斯蒂安∙史威格(Christian Schwaiger)的话抱怨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场地的食品供应不足,尤其没有运动员需要的高热量食品。

“供餐极其有问题,因为那里根本没有供餐,没有热食。”史威格向媒体抱怨说,“有的只是炸薯片,一些坚果和巧克力。其他什么都没有。这表明对大运动量项目缺乏聚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最新言论:“动态清零不会调整”

据《环球网》9日报导,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说,“从全国一盘棋的角度而言,疫情的防控,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成功,应该说“动态清零”政策是到目前为止最佳的防控方式。如果我们没有找到一个新的方法能够确保病毒输入后不造成大范围传播,没有一个更好的办法能够控制住疫情的话,动态清零的策略暂时也不会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