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虎虎生风?谁萎萎促统?(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2-02-10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虎年
虎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虎年台湾虎虎生风。过去一年台湾国际地位与能见度达空前程度,年尾四项公投结果提升台湾民主素质;GDP成长超过百分之六,荣景继续,股市连开两天红盘有望迈向新高。台湾的防疫成就更为亮眼,在民众高度配合下施虐全球的武肺病毒各式变种都有望在台湾软着陆而维持基本的生产与生活秩序。四小龙时代已经过去,台湾是即将超韩赶日的新小虎。

大虎是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并且没有在俄罗斯作势要入侵乌克兰面前示弱,也没有因为俄中联盟担心开辟两条战线而在台湾议题上让步,在台湾过农历新年期间众议院通过相关法例,包括为台湾驻美办事处正名,更有议员投书建议成立美台共同防卫司令部,这是台海危机继续加深的必需。

大虎小虎,虎虎生风。反看北京对台统战陷入陈词滥调的死胡同,藉冬奥挽回国际形象也失败了。

维持中共独裁统治“合法性”的经济发展因为习近平的好大喜功一再下行,近期制造业生产指数与服务业经理人采购指数双双下滑,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投资、出口、内需三大引擎因为共同富裕而共同萎缩。

这次冬奥国际盛事,北京只请到连参选总统都被党内撤下的、已届耄耋之年的洪秀柱。她在北京与汪洋大谈反独促统,实际上是贩毒促统。另外一招就是寻找图赚人民币的台湾艺员与运动员制造“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假象,结果是激起台湾人的怒火,还要政府为他们缓颊。

一月下旬在北京召开对台工作会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透露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只要了解中共话术,就是表明现在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已经从中共手里松脱,这是台湾的大势与世界的趋势。

北京冬奥企图挽回大势,无所不用其极做出好客姿态进行收买。据报导睡床采用记忆棉材质,其形态可依据个人习惯调整;而一旦运动员睡觉打鼻鼾,智能床识别后会调节头部的高度,从而缓解呼吸不顺。收买的极致就是送每位运动员手机,可惜是三星而不是中国制造。原因不言自明,然而又怎么解释“民族复兴”?

亮丽的外表无法遮掩独裁腐败的本质,荷兰记者在直播时被保全大喇喇拉走,刀把子的恶习难除,还要怎样为迫害人权辩解?运动员的膳食奇差,连不讲究的俄罗斯运动员都受不了,这不是北京省钱,而是相关习家军人员在习近平眼鼻子底下贪污,也暴露反贪的虚伪。多国首脑的缺席,武肺在冬奥期间蔓延反噬北京,连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统检测也是阳性而取消与习近平的会晤,习脸上无光。对武肺的高压治理,自然也引发反弹。

大内宣“蠢晚”对台统战与大外宣“冻奥”对外统战皆不顺利。然而还是期待习近平杀出血路能够在廿大连任,中共的本质才能赤裸裸进一步展现。台湾须谨慎前行,但是政府不要模糊敌我意识,掉在民众后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