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28亿爱国者飞弹系统”国防部回应(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2-08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者飞弹于阵地放列。
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批准对台军售爱国者飞弹系统。(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2月7日宣布,已批准对台军售价值1亿美元、为期5年的爱国者飞弹系统工程勤务计划,而这也是拜登政府第二度对台军售。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天表示,台湾会以坚实的国防捍卫国家安全,并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7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国务院已决定出售支持台湾参与爱国者飞弹工程勤务(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Services Program,IESP)及飞弹效能监测(Field Surveillance Program,FSP)计划的设备与服务,为期5年,总价约1亿美元(约新台币28亿元),其中包含工程服务支援,以维持、改善爱国者防空飞弹系统。

DSCA指出,此次军售将有助台湾维持飞弹密度,确保台湾空中作战战备能力。台湾将能用此能力吓阻区域威胁,增强本土防卫。

DSCA强调,该项军售案是基于“台湾关系法”,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有助于提高台湾安全,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并有助于维持区域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的第2次对台军售,目前该项军售已正式知会美国国会。

中央社报导称,中华民国国防部8日回应表示,美国政府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国防部感谢美方的军售决定。

外交部也表示,拜登政府今年首度宣布的对台军售,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面对中国持续的军事扩张和挑衅,台湾将以坚实国防维护国家安全,并持续深化台美紧密安全伙伴关系。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则重申,台湾的一贯立场是“得到支持不冒进,遇到压力不屈服”,台湾会持续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并持续与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安全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

《联合报》报导披露,爱国者三型(PAC-3)飞弹主任务是反飞弹,同时也有反战机的能量,对飞机作战时的最大有效射程70公里,对战术弹道飞弹作战射程是30公里,发射排配备的AN/MPQ-53雷达搜索距离可达100公里,可同时追踪100个在空目标,并引导8枚飞弹攻击3到5个目标。

目前,台湾空军爱国者飞弹连仍以爱国者三型搭配爱国者二型进行部署,万里连弹架与雷达部署,可同时监控台湾东北与东南空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