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对北京发警告 贸易战火是否重燃?(图)

发表:2022-02-07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政府如何处理对华贸易关系成为舆论关注点。
拜登政府如何处理对华贸易关系成为舆论关注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2月7日,美国官员再次要求北京当局采取具体行动,以兑现对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中美贸易战因双方的贸易协议而暂停,拜登政府如何处理对华贸易关系成为舆论关注点。

据《路透》2月7日报导,美国官员们表示,华府正在对北京失去耐心。北京在过去几个月内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以表明正在试图达成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

美国政府即将公布全年贸易数据,届时会对北京当局未能兑现承诺的情况有更为直观的表述。分析师预计,这些数据将显示中国购买美国的农产品、加工品、能源和服务的总额,以及与先前的承诺存在多大的缺口。

根据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数据,截至去年11月,中国采购额仅达目标的60%左右。

一位官员说,“由于我们继承了这项协议,我们与(北京)就其购买承诺未兑现的部分进行了接触,既为美国农民、牧场主和制造商争取利益,也给中国机会履行其承诺。但我们的耐心正在消磨殆尽。”

这名官员补充提到,中国持续就这项问题与美方接触,但华盛顿所寻求的是具体行动,而不是为了对话而谈。

美国官员们表示,将继续向北京当局施压,要求对方表现出认真态度,就采购承诺达成协议。

对此,中国外交部2月7日表示,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双方应妥善加以解决。

2月1日,美国贸易副代表比安奇(Sarah Bianchi)在一个论坛上说,“很明显,中国没有兑现第一阶段的承诺,我们正努力处理这个问题。”

比安奇没有列出拜登政府将采取哪些步骤,要求北京当局兑现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她透露,与中方的有关会谈非常困难。

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020年1月与中国副总理刘鹤签订了为期两年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双方在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保留了互相加征数千亿美元产品的进口关税,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已经持续了将近三年的贸易战按下暂停键。

北京当局承诺在2020年和 2021年间将美国农产品、制造业产品、能源和服务产品的进口额,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2000亿美元。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Tom Vilsack)上个月在国会表示,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比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制定的目标少了130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Chi Tai)1月31日在参加活动时发言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处于困难阶段,拜登政府正致力于保护美国经济免受北京当局政策的负面影响。

据《法新社》报导,戴琪说:“我们正处于(美中)贸易关系的一个非常困难的阶段”,并且“对话并不容易。”

戴琪指出,中美贸易关系是她的团队正在处理的“决定性问题之一”。她透露称,目前已开始与中方就贸易协定进行第一步的讨论,尚未取得成果。戴琪重申,政府的大目标是保护美国的经济、劳工和企业免受北京当局非市场政策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