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中受伤 传软银要抛阿里巴巴股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2-0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软银要抛售部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最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之一,日本软银SoftBank)投资阿里巴巴集团等中企获利。但是,北京当局发动的“监管”风暴伤及软银利益,传软银要抛售部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2月7日,据《彭博》报导,包括Alicia Yap在内的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软银在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就投资了该公司,这意味着其大部分股份并未注册为ADS(美国存托股份)。

ADS可以让持有人更灵活地出售,还可能满足阿里巴巴为其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发行新股的需要。

根据花旗集团的计算,软银(SoftBank)持有阿里巴巴53.9亿股普通股,相当于6.7376亿股ADS(美国存托股份),或24.8%的股份。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注册了约20亿股ADS(美国存托股份)。

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申请额外注册10亿份ADS(美国存托股份)。花旗认为,这意味着软银(SoftBank)要抛售部分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2月4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称,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F-6文件,申请额外注册10亿份ADS,每份美国存托股份代表8股普通股。

ADS(AmericanDepositaryShares),即美国存托股份或美国存托凭证(ADRs),允许外国的股票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事实上,大多数的外国公司股票以这种方式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美国存托凭证由美国的存托银行发行,每个ADR代表了一个或者多个外国的股票,或者一小部分股票。当投资者持有ADR时,就有它所代表的外国股票的权益、凭证。

近几个月来,软银(SoftBank)投资的许多公司,包括滴滴出行等在内的股价下挫,市值随着股价下跌而缩水。软银(SoftBank)的股价已从去年的顶点暴跌约50%。

去年8月10日,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在业绩交流会上发言说,“在中国投资方面,我们注意到很多新的监管措施陆续出台,我想再等一段时间,以观察(中国相关部门)监管类型、监管范围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在形势更加明朗前,我们想静观其变。一两年后,我相信新规则将创造一个新局面。”

软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集团之一,持有多家中国顶级公司的股份,包括阿里巴巴、滴滴出行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而去年北京当局采取的一系列“监管”措施,导致中国科技和互联网公司超过1.2万亿美元的市值蒸发,也引发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的担忧。孙正义说,他担心法规会对股市产生影响。

从去年软银集团投资地区分布看,美国为第一大投资地区,占比34%,其次是中国23%,除中国外的亚洲地区占比25%,欧盟占比13%,拉美等地区占比5%。从行业分布上看,消费品是第一大投资领域,占比28%,其次是交通、物流、前沿科技、金融科技,分别占比20%、17%、10%、7%。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