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世:清楚记得前世种种的小姑(图)

发表:2022-02-03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村中有很多关于死后喝迷魂汤和孟婆的传说
农村中有很多关于死后喝迷魂汤和孟婆的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人的轮回转世一说,我是相信的。这是根深蒂固的观念,后天的教育和学习是更改不了的。以我的职业或身份,或许不应该相信这些,但因为身边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的小姑清楚记得前世种种。

要说的这位转世之主角,是我小学的同桌,因是我姑妈的小姑子,我也叫她小姑。小姑比我大四岁,我上学较早,她上学较晚。

小姑对我很好,年龄比我大,又是亲戚,我学习比她好。但我那时似乎不能体会到她的好,我也像其他同学一样叫她的绰号——赵老头。

一个女孩子有这样的绰号并不好,而且她是一个漂亮的女孩。

这个绰号是有来历的,听我姑妈说,小姑是邻村的赵姓老人转生的,小姑小时经常说起她前世的故事。

说几件比较奇异或近乎荒诞的事与大家分享。

趣事一:小姑会说话时,有一次她母亲给她做了一件花裤,她撇嘴不穿,说:妈,我不穿花的,我以前穿白毛羊的粗布裤子,不用腰带,直接一挽就行。

趣事二:小姑小时一直站着小便,弄湿衣裤,为此没少挨了打。她总是说:俺以前就这样啊,妈,我的小JJ哪去了?

趣事三:小姑学习不太好,算帐在行,就是几毛几厘,又几斤几两的账也一下子算得清。偏偏数学成绩很差,喜欢逃课听说评书的。我家乡五天一个集市,一到逢集,她就不见了。老师就让我去找她,我一般直接就跑到说评书的地方去找她。

趣事四:八岁时,小姑失踪了一天,在家人焦头烂额之时,她回来了,带回三块银元,她说是她以前当农村保管员时藏在屋缝里的。她居然跑了三里路,回到前世的村里找了回来。

趣事很多,不再说了。说点让我至今迷茫,或许也让大家感兴趣的,她如何来投胎的事吧。小姑手很巧,当时夜读都用煤油灯,用墨水瓶或小铁筒做一个简易的油灯,穿上棉芯,外罩上白纸,很亮的。我夜读时的小油灯都是她给我做的。

她常常在没人的时候给我讲些她以前的经历,让我最感兴趣的是她说的投胎时的经历,让我觉得她很可怜,很无助。当年姑妈的婆婆生小姑的那天夜里,小姑说她本来是去排队喝什么汤的,排了很长的队。可是轮到她时,却没有汤了,发汤的老太太走了,也没有人理她,最后她又冷又饿,一个人飘荡着,就到了她现在的家上空,看到亮着灯,她就直接奔着亮灯的房间进来了,结果就成了现在的她。

这件事,对我影响极大。农村中有很多关于死后喝迷魂汤和孟婆的传说,我算是从她嘴里听到了最真实的版本。

或许,小姑投胎转世这个实例,也奠定了我未来的思想走向。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