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大陆上的人都去了地下吗?(图)

作者:谭索编译 发表:2022-01-27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特兰蒂斯大陆上的人都去了地下吗?
从古代流传下来的亚特兰蒂斯首都的设想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围绕着消失了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一直有着大量的传说。许多学者想要对此进行探究。也有人对此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推测,说它就是现在地球的某处。如有人说它就在非洲或亚洲,也有人说它在地中海或意大利,更有人说它实际上在大高加索山脉或安第斯山脉。直到至今仍有不少探险家在世界各处寻找着。不过在柏拉图的书中,亚特兰蒂斯大陆上的都去了地下世界

至于那块大陆上的人去了哪里,更是众说纷纭。不过有一种说法认为,在那块大陆下沉以前,上面的人得到过相关的警告,说大洪水或大地震将要袭击这块大陆,于是很多人成群结队地去了某个地方。不过也许我们可以从相对来说离那个时代比较近一些的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书中找到一些线索。

柏拉图在其【蒂迈欧篇】中引述了智者梭伦的话语。梭伦生活在公元前570年至公元560年之间。他流亡于埃及。其在埃及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跟祭司与学者的交谈。他在谈到亚特兰蒂斯时说,追溯到10000年前的时代,有一个有关失去了的国土的传说被记录了下来。“……根据历史的记载,有一个强国对欧洲和亚洲大胆地发起了攻击。有一个叫雅典的城市阻止了这场进攻。”

书中记载,埃及的祭司曾经告诉梭伦:“这个强国在大西洋显示了它的威势。当时人们已经能够在海上进行航行。在直布罗陀海峡出现了一个强大的岛国。这个岛国的面积甚至比亚洲和非洲的总和更大……在这个岛国中有一个令人惊叹的强大帝国。它不仅控制了岛内的一切,而且还控制了周边的岛屿。这个帝国甚至还统治着其他大陆各地,包括利比亚和叙利亚。后来爆发了大地震和洪水。这场持续了一天一夜的大灾难将那个好战的民族送进了地下。跟此一样,亚特兰蒂斯之岛也消失了,它沉到了大洋之底。”

柏拉图叙述了民间中流传的有关亚特兰蒂斯的日常生活等,据说亚特兰蒂斯最初是由海神来统治的,在这个神秘之国中住着的人们都很美丽和漂亮。而具体管理他们的是由十个王来实施的,这些王们齐心协力,治理着由广大的都市群以及6万多个农场所构成的乐园。环绕着首都的黑土原野就是他们的农场,而他们所饲养的动物中除了像以外,还有很多漂亮的马和其他珍禽类的动物。

首都由1万台战车和2百艘军舰守卫着。宫殿,运河以及赛马场都堆满了金银。到处都耸立着古代版的高层公寓。亚特兰蒂斯的居民每5年就要开一次民主集会,在集会上们通过投票来决定各项影响他们国家的大事。为了使每个居民都能读到法律的每一条款项,法律被镌刻在石头上。

这就是亚特兰蒂斯黄金时代的场景。过了数百年之后,统治阶层的高贵血统由于乱交而变得不纯。渐渐地被抑制着的不满开始爆发,于是内乱开始了。为了将所有的民族都变为亚特兰蒂斯奴隶,于是王们就开始对欧洲和非洲发动了野蛮的侵略战争。

人们对柏拉图的书中有两处的叙述特别关注。有一处是这样记述的:“这些好战的民族都掉进了地下。”而另一处则是这样记述的:神圣的居所位于“世界的中心”。这两处的记述也许是解开亚特兰蒂斯的人们去了哪里这一谜团的线索。

虽然柏拉图没有具体提到这种说法的根据,不过很可能柏拉图在他那个离亚特兰蒂斯时代相对来说比较近的年代知道了亚特兰蒂斯这块土地上的人们进入了地底世界这一情况,因而在他的书中出现了这样的记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