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能如期吗? 涉奥人员72例阳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临近开幕,涉奥人员有72人核酸结果呈阳性,仅19天内已检测逾33万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会临近开幕,疫情之下的北京当局如临大敌,据悉,涉奥人员当中,已有7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仅19天时间里就检测了33万次之多。

北京当局为了防范疫情影响冬奥会的顺利进行,采取了将所有参与奥运的人员与当地民众隔开,这些人将被“关”在一个封闭的“泡泡”里,以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北京冬奥会将在“闭环”的“泡泡”内进行。

尽管北京同时对疫情采用“动态清零”严格政策,出没阻挡住疫情传播,冬奥会还没开始,已有72名涉奥人员感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奥运会组织者周日表示,1月4日至1月22日期间,在进入中国的2,586名奥运会的相关人员中,已经核查出72例COVID-19病例,但在171名运动员和团队官员中还未发现任何病例

该冬奥组织者透露,确诊病例中,有39人是在机场检测时被发现呈阳性的,另外33人是在环路内检测时被发现。在“泡泡”中的冬奥会参与者每天都必须接受检测,自1月4日到22日已进行了336,421次PCR检测。

北京当局以疫情为由,把来自全球的所有涉奥人员被封闭在一个大“泡泡”里。

据中新社报导,根据防疫手册,除医学豁免外,所有涉奥人员来华14日前须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可免除集中隔离。从入境到离境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政策。

此外,闭环内来华涉奥人员和中国直接服务外方的人员需要每天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集中居住在闭环内的酒店或冬奥村,只允许乘坐冬奥专用车往返指定闭环场所,不得与闭环外人员接触,更不得与社会面接触。

北京当局此举,外界认为与中共对疫情采取“动态清零”政策有关,遭质疑和批评。

美国之音报道,由于中共政府对病毒和疫情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因此北京冬奥会的封控防疫措施堪称史无前例地严厉。数千位参与冬奥的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清洁员、厨师和司机当天率先进入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而境外参与冬奥工作人员的抵离也同步启动小闭环管理。

法广台报导,这一次,如同北京冬奥组委会所宣布的“闭环”管理,“大气泡”中的各个赛场由同样封闭的交通工具运送和连接,包括赛场和奥林匹克村,以及72座住着参赛者的旅馆,新闻中心,还有部分北京机场。

报导指出,这将是世界上一场最大规模的封闭比赛,大泡泡成为北京“动态清零”、严防病毒侵袭的象征。“大泡泡”或许可以阻挡病毒侵袭,但是,北京市,能免于高速传染的奥米克戎变种病毒的侵袭吗?

据央视新闻消息,自1月23日开始,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各个保障机构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场馆实行“大闭环”管理。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全天24小时运行,为各场馆赛时期间的顺畅运转,提供保障。

至1月31日前,各个场馆将完成所有的永久及临时设施的搭建,各项设施及设备调试到位,比赛场地、技术系统、能源保障、灯光音响、体展设施、景观标识等硬件设施全部就位。

据悉,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很多国家担忧中国的人权现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日本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宣布了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