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遭遇美军?共军舰艇急喊撤(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1-24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18日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DDG 89)在太平洋上航行时发射5英寸炮。
2021年9月18日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DDG 89)在太平洋上航行时发射5英寸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南海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且最近看起来态势更有看头了:两条美国航母和两栖攻击舰来到了南海,从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连两栖舰上都停满了鱼鹰旋翼机。更夸张的是,美国国务院发布了正式的官方47页报告,认定中国在南海没有主权。换句话说,美军在南海的所有行动,都在无视中共。说来也是这么回事,近些年来美军的确没有把共军放在眼里,美国军舰不仅在南海巡航频繁,而且还屡次让共军下不来台。

《雅虎新闻》(Yahoo News)报道,最近的海军水面舰协会(Surface Navy Association)全国研讨会上,马斯廷号驱逐舰的舰长跟副舰长去年4月份翘着脚,近距离观看共军辽宁号航母的照片,被拿出来做教案。然后大家都在问,这张照片到底是怎么拍到的。

美国海军中将基奇纳(Roy Kitchener),在研讨会上把秘密揭了出来。原本马斯廷号原本只打算近距离监视辽宁号,但是忽然发现辽宁号航母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居然一个个的让开,然后马斯廷号开到了最好的视角,和辽宁号肩并肩同步向前开进,花了一点时间拍照,还做了其它事情。

如果按照美国的标准,保护航母的水面舰艇编队,是不能离开航母的,更不能让外人越雷池一步。可是马斯廷号发现,自己竟然能开到距离辽宁号航母很近的地方,而且共军的护卫舰船都撤离了。

这位指挥官含蓄的表示,后来马斯廷号意识到,原来共军对于航母的作业有“某些限制”。但至于是什么限制,美军指挥官没有讲的很清楚。但是分析人士推敲说,这个所谓的某些限制,可能是不能和美军开打的命令。也许共军高层有指示,遇到美军千万不要开第1枪,否则会出事,最好是撤;也可能是打不过而不敢打,让开就好。

美军指挥官补充说,“我们马斯廷号没有这些限制,想走就走,想打就打。”后来,美军把去年4月份的这一幕,做成马斯廷号的袖章,别在每个水手的军服上。

分析家指出,马斯廷号在靠近辽宁号的时候,护卫舰艇全部闪开,这不是等于说,共军的航母是纸糊的,旁边的护航舰艇也是纸糊的?

也有评论人士调侃说,本来共军的时髦武器都是演戏用的,是给央视拍戏用的,根本不能把它们当回事。全世界都知道辽宁号或者说共军的航母,目前来讲,还是训练舰的水平,没有战斗力,打不过就跑,连鸣枪示警都不敢做。这种情况,高下立判,共军和美军没得打。

实际上,美国军舰在2014年奥巴马时代,就进入了西沙的所谓12海里的内水,当地驻军马上请示北京说,美军进入内水了,要不要驱离。根据披露,最高领导发话,就是一条军舰,就让它过去吧。后来美军就习以为常了,每次说来就来,这也是因为共军没有能力阻挡美军。当然共军也有自知之明,从来没有说自己的海军能驰骋大洋。

分析家们表示,不管是辽宁号还是后面的山东号航母,都是仿冒美军航母的外表,没有学到精髓,反而变成了没有战力的训练舰。别看共军生产战舰和下饺子一样,但是没有用,和美军相比,整合作战能力完全没有。一旦和有100多发巡弋飞弹的马斯廷号交火,当时的辽宁号是完全没有防卫能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