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曾漫步在地上 并留下了印记(图)

发表:2022-01-24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因达拉神庙
艾因达拉神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敍利亚阿勒坡(Aleppo)西北部的艾因达拉神庙(Ain Dara)前雕刻的三个巨人脚印,它们出现在那里主要的目的和意义对学者们来说至今仍是个谜。

巨人曾经出现的证据

据说全世界各地都有巨人曾经在地球上出现的证据,关这个远古时期极少比例生存在地球的异类种族,其中许多证据却只是被许多学者和作者视作是神话,或许这些巨大的人种曾经被误解为“神”。

艾因达拉是位在敍利亚阿勒坡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以相当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物出名,其中之一就是艾因达拉神庙,就位于村庄的西面,这座圣殿是在1955年意外被发现的,当时是巨大的玄武岩狮子被发现,由于这个发现,挖掘工作在随后的几年进行,揭开了一件件迷人的历史作品。

据说艾因达拉神庙可追溯至铁器时代(Iron Age)的敍利亚西台文化(Hittite culture),敍利亚的西台人(Syrian-Hittites)或者新西台人(Neo-Hittites)是一群西台帝国没落之后在西元前第二个千禧年末期所融合的政治实体,叙利亚西台国填补了政治上的空缺,成为该地区的主导力量,直到西元前第八个世纪末他们才被新亚述帝国(Neo-Assyrian Empire)所征服。

巨大脚印之谜

随着在艾因达拉的众多发现,专家仍然无法确定这座神庙所供奉的神祗,神殿墙上大批的雕塑和浅浮雕让学者们感到极为困难判决是奉献哪位神明。

然而,在一窥神庙内部之美前,还有很多可以瞧的。当抵达神庙进入前,会先看到有一双传说是被雕刻在石头地板上的巨大赤脚印,这脚印让专家和观光客们惊讶不已。

有趣的是,有第3个巨大脚印离被刻印在地板的前两个脚印不远,几乎在暗示着人应该前往那边,那么为什么要刻印这些巨大的脚印呢?又为什么是三个数目?

这些脚印是什么意思?它们是代表神明吗?它们被置放在那边是为了艺术的理由吗?或者它们是代表更令人震撼的信息呢?

这些巨大脚印应该代表什么至今仍原因不明,有些学者主张它们其实是动物的脚印,然而其他学者相信它们代表的是神明的足迹。

或迕这些测量大约一米长度的巨大足迹,用意在做为众神肖像的代表,这些脚印可能雕刻用来说明地方神性的存在,他们进入了圣殿,接近了内殿中的宝座。

有些考古学家推测,既然有那么多伊丝塔(Ishtar)女神的雕塑和古代苏美人信仰的风神巴力哈达(Ba'al Haddad)装饰在墙壁上,这巨大的脚印可能属于神庙里其中一位神祗,只不过,庙里的他们全被描述有穿着蜷曲脚趾的鞋子。

远古时期的印记

也有人相信这些脚印有一个全然不同的解释,因为全球各地都有发现其它很多的脚印,这提醒了我们在远古时期当时众神走在地球上,使整个地球在他们大脚下震动。

此外,艾因达拉神庙另一个有趣的特点,是它和耶路撒冷的所罗门圣殿(the Temple of Solomon)在《圣经》的描述有着相似的程度。据说这两个神殿的建筑平面图,大小和装饰是相似的。

“一座神庙影响另一座神殿”,要下这个结论之前,应该提到该区域也有些神庙是可媲美艾因达拉神庙和所罗门圣殿。

这些神庙是埃勃拉(Ebla),埃马(Emar)和蒙巴卡(Munbaqa)。因此,据说这些神庙可能是属于一个更广大的文化传统,那段时期统治着该地区。

周边地区的神话当然说明那个时候巨人、半神和众神们漫步在这片土地上,并且留下了他们的印记。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