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地球上的有趣事实 一般人都不知道(图)

发表:2022-01-23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16个关于地球的有趣事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面这16个关于地球的有趣事实,你知道多少呢?

1.最开阔的空间

格陵兰拥有最开阔的空间,人口密度是世界上最低的国家之一。根据201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166,086平方公里范围内只生活着65,534人。据说,格陵兰的大部分居民区都聚集在沿海地区,导致其它地区人烟更加稀少。

2.最拥挤的城市

最拥挤的城市也许是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城。马尼拉的这个城市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根据2007年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当时有1,660,714人生活在面积只有14.8平方英里(38.55平方公里)的马尼拉城。

3.最干旱的地带从未下雨

在地球上,最干旱的地方是智利和秘鲁的阿塔卡马沙漠。在这片沙漠的中心地区,有一些地方从没有下雨的记录。

4.最冷的地方

在南极洲能找到全球最冷的地方并不足为奇,但是导致该地奇冷无比的因素却令人难以置信。冬季这里的气温会降至零下100华氏度(零下73摄氏度)。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说,有记录的地球上的最低温来自俄罗斯的东方站(VostokStation),这里的记录显示,1983年7月12日该地的气温骤降到零下128.6华氏度(零下89.2摄氏度)。

5.最热的地方

据美国宇航局的地球观测卫星显示,地球上最热的地方是利比亚的埃尔阿兹兹亚地区,气象站的气温记录显示,1922年12月13日该地气温达到136华氏度(57.8摄氏度)。而在气象站监控的范围以外,或许还有更热的地方。

6.世界上最大的树

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的森林,舍曼将军巨红杉是世界上最大的树。这种树的树干包含超过52,500立方英尺(1,486.6立方米)木材。

7.最大的活生命

科学家通过《自然》杂志公开在美国俄勒冈州发现蜜环菌的消息,这种菌类生物体占地2,200英亩,年龄超过2,400岁。

8.最大的盆地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指出,太平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盆地,占地大约5,900万平方英里(1.55亿平方公里),含水量超过地球上总水量的一半。它非常非常的大,世界上的所有大陆都能安放在太平洋盆地里。

9.超级火山爆发

1815年4月,印度尼西亚坦博拉火山爆发达到峰值。按照火山爆发指数(分为1到8级,与地震的震级有点类似),这次爆发被归类为7级。这次爆发产生的噪音在相距超过1,200英里(1,930公里)的苏门答腊岛都能听到。据估计,此次火山爆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多达7.1万。

10.充满财富

海洋充满财富,含有超过2,000万吨金子。

11.全球最深点

海床上的最深点位于海平面以下大约35,813英尺(10,916米)的马里亚纳海沟。但是地球上的最低点并未被海洋覆盖,它比海平面低8,382英尺(2,555米),位于南极洲的本特利冰河下沟谷里,厚厚的冰覆盖在上面。

12.地球表面被海洋覆盖

地球表面大约有70%被海洋覆盖,然而人类探测的海洋大约只有5%,也就是说,地球上95%的海洋至今还是一个不为人知的陌生领域。

13.最长的山脉

要想找到世界最长的山脉,你必须向下看,向下走。被称之为中洋脊的水下火山链横跨大约40,389英里(6.5万公里)。随着岩浆从海底喷出,它形成更多地壳,不断扩大这个山脉。该山脉围绕地球延伸开来。

14.会爆炸的湖

在非洲喀麦隆和卢旺达及刚果边境地区,有3个致命的湖:尼奥斯湖、莫瑙恩湖和基伍湖。这3个湖都是火山口形成的湖。湖下的岩浆释放的二氧化碳进入湖里,在湖床上方形成二氧化碳丰富的一个水层。二氧化碳越积越多会引起爆炸,导致附近的任何人发生窒息。

15.第一个抵达南极点的人

第一个成功横穿南极抵达南极点的人是挪威探险家罗尔德‧阿蒙森。他和其他4人利用狗拉雪橇成功抵达南极。

16.夜空极光

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在地球磁场的作用下集中涌向这颗行星的过程中,在极地附近与上层大气相撞在一起,就会形成极光。当太阳活动处于为期11年的太阳活动周期峰值时,极光更活跃。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