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食物“新鲜吃”反而不好(组图)

发表:2022-01-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木耳
鲜木耳含有“卟啉”会引发皮肤瘙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吃的食物,一定不要放久,放久不新鲜,口感也不那么好。吃新鲜的食物,营养才更丰富。

但是也有一些东西,吃新鲜的并不好,不仅对身体没益处,甚至可能会中毒。

看看到底有哪些食物“新鲜吃”是不对的。

1、鲜茶

一到春天,就是一个采茶的好时节,一般很多城市人都会在那个季节去乡下茶厂或者个人家中购买新鲜做好的茶叶,成为新茶。

拿春茶来说吧,刚刚采摘的茶叶,做好以后,其实仍然还存有很多含有活性较强的鞣酸、生物碱等物质。而这种物质能够让人的神经系统出现兴奋,从而引起心率过快等症状。

所以,茶叶在做好以后最好能够放置半个月以后再喝,这样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部分就能够氧化消解了。

2、鲜木耳

鲜木耳也是新鲜食物中有个要避开的。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的成分,这种成分是一种光感物质,在食用了这种含有“卟啉”的成分以后,人在太阳的照射下会引发植物光性皮肤炎,还可能引发皮肤瘙痒,出现红肿、痒痛等症状。

干木耳则是经过了暴晒的处理,在晒制的过程中,就已经消耗了很多的““卟啉”的成分,而且在需要食用干木耳的时候要经过温水的浸泡,也能消耗剩余的““卟啉”成分。

所以,在木耳的食用方面,干木耳比鲜木耳远远要安全很多。

3、鲜猪肝

很多爱好吃鲜嫩猪肝的食客,在炒至的过程中,为了追求所谓的口感,往往只将猪肝稍微炒至一下就食用。

首先,肝是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承担着解毒的重任。一些有毒的代谢物在动物的肝脏中聚集,如果不彻底的加热加工,会残留一些有毒的物质的。

其次,急速烹炒难以杀灭猪肝内的某些病原菌或寄生虫卵。

所以,新鲜的猪肝也存在着一定的危害。

牛奶
现挤现卖的牛奶可能带有病菌或者细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新鲜牛奶

现挤现卖的牛奶虽然新鲜,但是可能带有病菌或者细菌,直接饮用对人体的健康存在一定隐患,容易引起人畜共患病。

所以,想要喝鲜奶还是要喝经过加工和消毒灭菌处理之后的牛奶。

5、新鲜腌菜

新鲜蔬菜中都有一定的硝酸盐,在对其进行腌制的过程中,这类硝酸盐会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食用过量的亚硝酸盐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导致缺氧等症状,还有可能与食物中的仲胺结合形成致癌的亚硝胺。

一般情况下,在腌制四小时以后蔬菜中含有亚硝酸盐的数量开始增加,这种会一直持续到十四天到二十天左右到达高峰期,然后开始逐渐下降。

因此,要吃腌制的蔬菜,要么就只吃当时腌制的,要么就过半个月以上再吃。

6、新鲜黄花菜

黄花菜本身没有毒性,但是在经过内体的氧化后,会释放一种“二秋水仙碱”的有毒物体。

二秋水仙碱是可以溶于水中的,所以在对新鲜的黄花菜进行采摘或者购买以后,一定要先经过加热加工,或者热水煮沸等过程以后才能进行食用。

此外,超市中又售卖的干黄花菜也要在食用前用温水浸泡一段时间,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